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寂过后的再次崛起--记美网赛场上那些久违的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本届美网赛,让我们看到了几张已久违的面孔——不是自五月份手术后首上赛场的特松加,或是自去年温网赛后就再没能出现在大满贯赛事女单十六强中的毛瑞斯莫。只有将我们的记忆回溯得更加久远一些,你才会找到答案——男有穆勒,女有格罗内菲尔德。

  除了性别和体型之外,这两人的本次美网之旅有着不少共同点——他们都曾创造过辉煌,但都已沉寂了两三年时间,世界排名早已跌出百位之外;他们本次赛事都从资格赛打起,不仅赢得了三场资格赛胜利,而且打入了男女单打的十六强;他们也都创造了历史,穆勒成为卢森堡历史上首位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入第四轮的选手,而格罗内菲尔德则成为继1996年的库尔尼科娃之后首位打入美网赛第四轮的资格赛球员。

  说到两人反差巨大的体型,瘦长的穆勒身高1.95米,他在第二和第三轮分别击败哈斯和阿尔玛格洛的比赛中都发出了36记Ace;不过,这可比不上他获胜的方式刺激——两场比赛都是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疯狂逆转,打败阿尔玛格洛的后三盘比分更是7比6、7比6和7比5,期间还挽救了一个赛点。至于格罗内菲尔德的体型,WTA官网的数据是1.80米、67公斤,美网赛官网的体重则上涨到70公斤;不过,如果看过格罗内菲尔德比赛的人都清楚,她还是显得过于“谦虚”了。

  两年多前,格罗内菲尔德的世界排名曾经高达第14位,但她的教练和体重双双背叛了她。其教练和她分手之后,不仅在公开场合嘲讽她迅速上升的体重,而且竟然向她的对手们提供如何击败她的战术!从去年7月到今年5月间,格罗内菲尔德只打了一场比赛,希望在自我放逐之中重新找回自我;而在新教练带领下复出之后,她的体重缓慢回落,而排名则稳步上升。本次美网赛上,她虽然在第四轮中以5比7和0比6不敌夺冠热门萨芬娜,但之前已击败汉图科娃和科内特两位种子选手;这也是她继两年前在法网赛上打入八强之后,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走得如此之远。

  我们怎能忘记穆勒三年前的疯狂之作——比在温网赛第二轮打败纳达尔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又在美网赛首轮以三个抢七局淘汰了罗迪克。穆勒赢得了“巨人杀手”的美名,但他自己始终没能成为巨人;近两个赛季中,他大多在低级别的挑战赛事中挣扎,并且曾经考虑过退役。本次美网赛上,他差点因为参加之前的挑战赛事而没能赶上资格赛。在正选赛中连续击败哈斯和阿尔玛格洛两位好手之后,这位曾经的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如今要在第四轮中面对达维登科,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的三四点钟开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美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