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之外更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萨芬娜成李娜最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52  东方体育日报

  文/陈晶

  追平了个人在美网最好成绩的李娜终究没有在法拉盛超越自己,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她的情绪再次出现了“习惯性”波动,直接导致出局。最近几个月势头正猛的萨芬娜在自己的比赛之前竟然情绪崩溃大哭不止,幸好她依然闯过了那一场比赛。在密集的赛程下,姑娘们似乎更加需要一颗勇敢坚强的心。

  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常年征战在世界各地,需要的不仅是良好的状态、健康的身体、出众的技术,更需要强大而稳定的心理状态。在两周前的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上,李娜输给了后来的亚军萨芬娜,当时李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并未完全丧失机会,但是在第二盘的关键时刻,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过于嘈杂,导致李娜情绪失控并大喊“Shut up”(住口),随即她的心态也失衡到很快输掉了比赛。

  这并不是李娜第一次在比赛中出现过情绪波动影响比赛的情况,中国一姐虽然常常令很多TOP10的高手们“惊慌”,但是这么多年以来,心理依然是她的最大问题。在美网与德门蒂耶娃的这场比赛的第二盘比赛中,急于求成的李娜连续失误,被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李娜看上去斗志已经明显动摇,甚至在场上打得有些随意,最终以1比6脆败。

  最近几个月十分强势的萨芬娜在成绩和排名急剧上升的同时,心理上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从5月份开始算起,在她所参加的7站比赛中打进了其中6站比赛的决赛,更有三次夺冠。这样的战绩也足以显示这位22岁的姑娘身体和精神都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她需要一个情绪的宣泄口。风吹日晒的网球运动对于年轻的姑娘们来说原本就是一项艰苦的任务,但她们更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去打属于自己的天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李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