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体能伤病是苦战罪魁 激情宣泄因球迷不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44  新浪体育
小德:体能伤病是苦战罪魁激情宣泄因球迷不理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网坛当红小生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男单第4轮争夺中经历了5盘激战才磕磕绊绊的淘汰了罗布雷多,继而惊险的拿到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入场券。赛后,小德对于自己在比赛当中遇到的身体状况方面的麻烦丝毫没有回避,不过乐观的塞尔维亚小将还是通过这艰苦的历练看到了正面的因素。

  “当我走上赛场的时候,我就已经意识到自己没有足够的体力。我能做的就是忘却这个感觉,把损失降到最低。如果我们开始讨论在赛场上所有让我感到不适的身体问题,那大概说都说不完。臀部的伤势是个麻烦,不过大部分是因为疲劳的原因。”小德在赛后这样说道:“对我来说,最好是把所有的这些都抛在脑后。大赛当中,我没有多少时间来恢复身体,不过理疗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比赛过程中,我也通过用医疗暂停和去洗手间的方式来缓解下,我想要为了胜利做任何事情。当时,我还曾经想过要放弃比赛,不过既然都已经坚持了3个半小时了,我想也应该把最后一盘撑下来。”

  然而,即便是这样困难的比赛,也并不是只有负面的后果,小德也表示这样的苦战会给自己的心理备战带来更好的帮助:“只要不是太多这样的比赛给身体带来损伤,我觉得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打这样的拉锯战会让自己在心理上变得更强。我打过很多这样的比赛,我觉得结果对自己来说是让人振奋的。”

  小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在美国本土宠儿罗迪克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之间决出。对此,德约科维奇认为无论是谁闯入了八强,他都将面对一场相当消耗体能和精力的四分之一决赛。

  “不管输赢如何,我的下一场比赛都会相当艰苦。无论是罗迪克还是冈萨雷斯,他们两个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都很有经验。罗迪克还是前美网冠军、多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前世界第一,而且他是当着自己家乡球迷的面打球,这也是他最喜欢的赛事。无论什么时候和罗迪克打球都不容易,在这里则尤其困难。我现在几乎不能确定自己希望他们两个当中谁能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小德继续说道:“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尽快恢复身体状态,无论下一场我的对手是谁,我想那场比赛都会对身体消耗很大。”

  去年,性格开朗活泼的德约科维奇因为俏皮的模仿秀深受纽约球迷的喜爱,但是在和罗布雷多的第4轮比赛中,观众们则倒向了西班牙人。对此,小德也表示了自己的不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他们不喜欢我扔球拍吧,不过这对我影响不大。也许他们不再喜欢我了。”

  不管怎样,最后的结果对于小德来说还是欣慰的。在他终于拿下这场5盘激战后,塞尔维亚小伙子和看台上的母亲一起捶胸庆祝。“这是比赛之后所有情绪的爆发,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为了这场比赛付出了多少……”

  (meimei)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