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接连恶战竟是凶兆预警 墨尔本一幕恐遭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54  新浪体育
费德勒接连恶战竟是凶兆预警墨尔本一幕恐遭复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纽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6强战终于如期上演。本轮十六强战可谓火星四溅,先是小德在魔鬼阿瑟-阿什球场苦战五盘惊险击败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其后卫冕冠军费德勒又被俄罗斯悍将安德列夫逼入绝境,他同样历经3小时32分钟的马拉松似的五盘大战才涉险过关,五盘的比分分别是6-7(5)/7-6(5)/6-3/3-6/6-3。尽管费德勒成功地晋级赛会八强,但他在比赛中暴露出的状态低迷的情况还是非常明显,这也给瑞士人本届美网的卫冕之旅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从费德勒今天场上的步伐来看,年初一直困扰球王的“腺热”竟似还残留在瑞士人身上。步伐移动技术一直以来就是费德勒整个技术系统内最纽带性的环节,但自从“腺热”出现以来,费德勒在这一环节上就一直难回到巅峰状态,步伐的迟缓直接导致了他在正拍和反拍的击球点和落点控制中总是差之毫厘,这对于球感要求极为精确的球王来说尤其致命。

  已经进入八强的卫冕冠军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本届美网赛会最大黑马卢森堡人穆勒,考虑到穆勒仅仅130位的世界排名,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样,费德勒在卫冕道路上的最大的敌人必定是今天同样涉险过关的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中,费德勒也是先和蒂普赛勒维奇苦战五盘,随后最终在半决赛中完败于小德,照这样发展下去,恐怕墨尔本一幕在本届美网将再次上演。唯一的变数将是小德的状态的发挥,考虑到他今天也被近来状态一般的罗布雷多逼入决胜盘,他们两人如能会师半决赛仍将是一场悬念迭起的经典大战。

  无论如何,费德勒在本届美网上接连遭遇恶战绝对不是好的预兆,这显示了费德勒还在从低迷的状态中不断调整恢复之中,他只有集中自己所有的专注度方能避免墨尔本一幕再次上演。

  (阿蒙)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