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险胜难掩隐患 连续苦战让体能与自信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5:42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险胜难掩隐患连续苦战让体能与自信告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8赛季网球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在法拉盛进行男单八强争夺。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在本轮比赛中再次经历马拉松战役,鏖战3小时44分钟才得以艰难击败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这场1/8决赛的总比分最终被定格在4-6/6-2/6-3/5-7/6-3。虽然3号种子再次有惊无险的闯过了新的关卡,但是塞尔维亚人在比赛中的表现让人不得不为他的状态捏一把汗,世界第三冲击冠军的道路上可谓隐患无穷。

  作为上赛季的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有足够的理由成为本届美网的夺冠热门。塞尔维亚人不仅擅长快速硬地作战,同时今夏的成绩不仅确保他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另外还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自身的信心,这些主客观因素让德约科维奇在赛前夺冠呼声猛增,甚至超过了不擅硬地赛场的新球王纳达尔以及状态不稳的卫冕冠军费德勒。然而四轮过后,德约科维奇每场晋级战役都打得艰苦无比,虽然冠军的意志支撑他顽强地迈入八强之列,但是世界第三随后的走势却难以预测,似乎随后都有出局的危险。

  在首轮横扫法国花蝴蝶克莱门特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美网追梦路就变成了艰难的跋涉。第二轮面对职业生涯已经逐渐走向暮年的美国人肯德里克,澳网冠军的光环在赛场完全被遮掩。虽然从比分来看塞尔维亚人似乎完全控制了比赛,但临场局面却并非如此,塞尔维亚人状态被打折扣的事实从这场比赛开始表露无遗。第三轮比赛面对此前刚刚拿下处子冠的西里奇,3号种子再度濒临出局的险境,克罗地亚火炮甚至还曾控制场上局面,只因经验匮乏才最终造反失败。此役面对罗布雷多,西班牙人已经让世界第三打满了五盘,并且德约科维奇还一度掉入被动,险些葬送前程。

  从四轮比赛的比分与耗时来看,德约科维奇困难缠身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如果考虑到临场表现,那塞尔维亚人能否在随后的比赛中封堵费纳二人、甚至能否跨越罗迪克等潜在对手都被打上了问号。与罗布雷多一站中,3号种子虽然进攻犀利防守严密,但是惊人的主动失误表示他的手感还缺乏一些温度;比赛中几度因为救球而身处险境则表示塞尔维亚人的身体状况并没有调整到最好;中途的医疗暂停更是让所有关心他的人屏住了呼吸。而在这场八强席位的争夺战末段,此前疯跑不疲的德约科维奇动作明显放慢,体力严重透支,若不是马拉松似的对抗同样拖垮了对手,3号种子止步此轮也并非意外。

  回顾一周来德约科维奇在球场上的表现,除去状态等一系列自身存在的问题之外,连续的艰苦战斗不仅过渡消耗了他的体能,无形中还在打击他的自信甚至助长对手的气焰,而后者对于一个冠军球员来说往往是制约胜负的决定性因素。至此,年终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赛程已经过半,能够留在赛场的选手不仅拥有了过硬的实力,同时还保证了良好的状态以及健康的体魄,这也预示着随后的比赛将更加艰苦。在这种局面下,德约科维奇若想成为笑到最后的一个,则更需加倍提防,因为对于世界第三来说,他的对手不仅是球网对面的另外一名球员,还有自身存在的、随时可能自动引燃的无尽隐患。

  (Simone)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