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首战黄金档难提兴奋劲 晏紫懊恼单打太过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铜牌战后的第一场双打比赛,郑洁和晏紫在偏僻的5号球场打得稍微有些挣扎,第一盘很快就以3-6输掉了,在赛后解释原因时,两人异口同声的表示“感觉兴奋不起来,劲还提得不够高”。

  毕竟,从可容纳1.7万人的北京奥运会赛场辗转来到任何路人都可驻足旁观的狭小公园外场,心中感受的落差的确还是蛮大的。

  不过好在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姐妹在双打前后站位的配合上并非有如两人的血缘关系一般亲密无间,因此郑洁晏紫还是在后两盘中抓住了妹妹Urszula心态较急,击球节奏还不太成熟的弱点展开了反击,而在网前的拦击节奏逐渐活跃起来之后,两人也逐渐有效的抑制住了对手的发挥,最终以6-3和6-2连扳两盘,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这场开局胜利。

  由于在此前的单打中已经出局,因此晏紫在本届美网中就只剩下了与郑洁的双打以及与巴哈马帅哥诺尔斯的混双还有比赛,对于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发挥,晏紫有些懊恼自己犯下的错误太多,因此几乎是送给了对手瑞典的阿维德森整场比赛,“当时也是自己打得不好,最近对分的概念不是特别强。打到关键的时候都是自己丢分特别快,失误特别多,也不是对手打得有多么好。”

  不过个性乐观的晏紫还是称自己会尽力调整好状态,以求在随后所参加的单打比赛中能够逐渐找回手感。“我觉得自己在处理临空球时还是要再加强,而且反拍的稳定性也是个问题,相对正手失误会多一些,进攻性也没有很强,因此在击打反拍时增强变化球是下一阶段需要特别提高的。”

  至于最后能够在双打比赛中走得多远,郑洁表示尽力去做好就不会留下遗憾,“虽然我们在奥运会上拿了铜牌,但是状态其实并不是很好,而且现在双打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尤其又是在大满贯赛中。我觉得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发挥,打出来或许可以走得很远,状态差了或许每一场都有可能输球。”

  接下来的第二轮赛事,郑洁晏紫将与捷克萨法洛娃联袂意大利桑坦格罗的跨国组合交手,如果再进一步,两人将有希望与彭帅以及斯洛伐克选手胡萨洛娃的搭档相遇,后者在稍后结束的另一场双打比赛中以6-4/6-1击退了阿维德森与突尼斯选手斯法尔,也算是为晏紫的失利复了仇。

  (Joe发自法拉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