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美网首轮完胜桑托罗 15记ACE球重申安迪威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18  新浪体育
罗迪克美网首轮完胜桑托罗15记ACE球重申安迪威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纽约当地时间27日夜)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迎来了最后的压轴之战——本土宠儿,03年美网冠军罗迪克在阿瑟-阿什球场亮相,他第一轮的对手是法国老将,有网坛“魔术师”之称的桑托罗。最终,罗迪克击破了赛前行家普遍认为他抽到下下签的预言,他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轻松地以6-2/6-2/6-直落三盘将桑托罗横扫出局,一边倒的场面让人不得不感叹“魔术师”也已不再神奇。罗迪克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后者也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三盘获胜。两人在次轮的遭遇势必将是一场真正的恶战。

  今天罗迪克在三盘比赛中从始至终都表现得十分稳定,他一直牢牢地控制在整场比赛的主动权,每一盘都在一开局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完全吞噬掉对手的任何获胜的希望,并最终一直将领先保持到了终场。

  前两盘比赛的进程轨迹如出一辙,每一盘都是罗迪克率先破掉了首先发球的桑托罗的第一个发球局,以2-0领先。随后,他就一直将这个发球局的优势领先至5-2时就再次破掉桑托罗发球局,以6-2拿下比赛。第三盘和前两盘也只是大同小异,早早破发的罗迪克在第5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5-1来到自己的赛末发球局,尽管最后法国老将顽强地反破发一局,但罗迪克还是在第八局再次破发,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三盘的比分皆是6-2,可怜30多岁的老将桑托罗只能带着可怜的6局耻辱出局。

  全场比赛美国大炮共轰出了15记ACE球,最高发追到147英里每小时的发球也实在令人胆寒。他高达89%和70%的一、二发得分率是他制胜的关键。

  (阿蒙)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