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要用打败NO.1的自信面对扬科 排名瞄准进TOP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洁近期的竞技状态究竟有多好?让我们看看她最近4站赛事的胜率就知道了,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14胜3负,其中法网5胜1负(包括资格赛),温网5胜1负,北京奥运会2胜1负,而美网截至目前已经连胜两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法拉盛进入单打第三轮。

  面对今天比赛的对手,来自西班牙的加里奎斯,实际上也算是郑洁与好姐妹晏紫在双打赛场上的老对手了,在法网与北京奥运会上郑洁也都败在了前者与同胞帕斯奎尔的拍下,不过此前在单打赛场两人就只有过两次交手,结果战成1-1。

  对于今天的胜利,郑洁认为自己主导进攻的策略起到了相当好的作用,而在第二盘出现失误较多的关键阶段,有效的调整击球节奏,迫使对手跑动起来击球的战术也帮助自己在一度1-4落后时稳定住了有些过于急躁的心情,并最终顺利的把比分扳了回来,在连续拿下最后5局之后以6-1和6-4结束了比赛。

  对于下一场与赛会2号种子、10天以前还是NO.1的扬科维奇的考验之战,谦逊的郑洁表示自己要以拼和冲的心态来应对这场球,尽管塞尔维亚人目前的身体状况与竞技状态实际上均非处于最佳,因此胜负几率各半并非仅仅只是中国球迷的幻想。

  郑洁说,“伊莲娜(扬科维奇)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无疑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将会非常艰难。今年在迈阿密我输给了她一场比赛,4-6/5-7,相当接近。后天(周五)我会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温布尔登时我打得很好,打败了NO.1(伊万诺维奇),这帮助我对这场比赛也有信心。”

  不过郑洁同时坦言法拉盛赛场的球速比起在迈阿密要慢,而且球的弹跳会更高,对于偏好以平击方式击打球上升点以增强攻击性的她来说,这类型的场地显然并不完全适应自己的技术特点。再加上扬科维奇的打法偏于保守,属于防守反击型,因此需要避免出现太多非受迫性失误的郑洁认为自己需要在比赛中做得相当的耐心,“她的防守质量很高,回球也是相当有攻击性的,落点很深,这让你很难连续的去打,而且她在有机会时也会反击一板。因此,我觉得还是要看自己的心态,放在冲她的一种心态。在机会出现的时候,自己一定要打得很心定才行。”

  对于目前仍旧保持在一种上升状态的单打前景,郑洁自信的认为TOP40不会成为自己世界排名的终点,“因为受伤以及备战奥运会的原因,今年到现在我只参加了10站比赛。现在我的排名是37位,要说到具体的数字,我想我能进入前20。”

  (Joe发自法拉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美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