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用坚强写就甜蜜的收获 进前10一直是心中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我的精神意志力很强大……”,这实际上并非完全是李娜在采访期间的玩笑话。

  在去年和今年经历两次颇为打击人意志的严重受伤之后,她能够勇敢的面对一切,排除养伤期间的孤独感和无归属感,重新回到赛场,并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出色战绩,无疑是令人相当钦佩的。

  “3月底的时候我在德国做了手术,然后留在那里做康复。整整3个月的时间,只有我和丈夫姜山两个人。你知道我们也不会说德语,因此除了做康复训练,几乎没有别的事情可做。那个时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困难的时刻。”李娜在回忆年初这段艰难的经历时说道。“而且那时距离奥运会就只有5个月的时间了,回到赛场后我参加了法网和温网,成绩并不好。那时没人相信我能够在奥运会上打出什么成绩,就是我自己也不敢想象。不过我告诉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也没什么可输的,所以我就尽全力去打好比赛,(进入四强)这也算是对我为复出所做的一切的一个回报吧。”

  在遗憾的于半决赛输给萨芬娜之后,李娜在一天之后的铜牌争夺战中又不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与中国网球在奥运会的第一枚单打奖牌真正的擦肩而过。对于后一场的失利,在北京的时候李娜并未谈论太多,好在现在她已经摆脱了当时有些失落的情绪,“那场球真的很艰难,前一天我在半决赛中有过机会,但是输了球,你知道那时不可能什么都不想,尽管后一场比赛我还有机会去争夺奖牌,但是输球后的晚上这种情绪一直影响着我,导致没能休息好,因此白天又输了铜牌战。但是不管怎样,进入前四已经是相当好的成绩,对于那样的经历我是不会忘记的,奥运会的比赛,而且是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这太特别了。”

  年初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拿下单打冠军之后,李娜曾经自信满满的称自己的目标是有朝一日能够进入前10,而现在在逐渐摆脱伤病的困扰之后,这依然是一个心中不变的梦想。“受伤之后这只是我自己所打的第8站比赛,我想一步一步来,没有什么计划,一定要去打到第三轮或是第四轮,只要集中注意力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就好。奥运会结束了,现在我的注意力就在美网上。”对于年终时世界排名的目标,“我想是留在TOP20吧?(记者问:进入TOP10,还有参加总决赛呢?)有可能吧!还有10多站比赛呢。如果没有伤病,我有自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记者分析的“向四强进军”的晋级形式,李娜笑着喊了一声“别逗了”。不过她还是感谢了记者和球迷们给予的信心和祝福,但是面对可能相继遭遇的两大强手德门蒂耶娃和库兹涅佐娃,李娜还是相当谨慎的称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难打,“你不能说这一次你赢了,那么再相遇时你就能够再次打败她,每一周的情况都不同。对我来说,奥运会时的胜利已经在身后了,我要做的就是集中注意力在美网的比赛上。”

  (Joe发自法拉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美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