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号种子费德勒的美网首战 胜利远不够完美却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2008年8月26日的晚上,费德勒迎来了他在今年美网上的首轮比赛。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这场比赛更大的意义在于,这是费德勒在2004年澳网之后,首次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大满贯的赛场上。

  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M-冈萨雷斯,费德勒只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拿下了比赛,6-3/6-0/6-3,从数据方面来看一切都很好。但从场面上来说,真的就一切完美吗?

  在第一盘比赛的前半段,费德勒显然是还没能习惯南美重炮的正手攻势,有几个球他都被死死的钉在反手位上,回过去的球又高又飘,并不具备攻击性,只是勉强能够不失误而已。

  诚然,费德勒的反手是他最大的技术弱点,曾被认为是“费德勒克星”的纳尔班迪安就说过,要战胜费德勒,就必须持续攻击他的反手位。不过在罗切担当他的教练之后,费德勒的单反一度已经磨练到相当高的境界,甚至于他的切削技术已经达到了天下第一的地步。

  但很遗憾的是,在2008赛季开始以来,费德勒的反手技术退步得十分明显。从前他的单反切削不仅落点精准,而且带着比较强的下旋,虽说是起到以防御过渡而主的作用,但也带有一定的进攻性;现在他的反手切削则几乎不能给对手造成多少威胁。

  致胜分的把握也是一个问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费德勒一共有32次选择来到网前,但丢掉了其中的11分——全场66%的上网成功率看上去似乎并不能说明什么,但要知道,费德勒的上网时机并没有问题,问题出在他应该要打出致胜球的时候却不够狠。特别是在第一盘的开始,他屡屡上网,但是下手总是回到对面球场的中路,结果被M-冈萨雷斯抓住机会一次又一次的打出穿越。

  这不是我们在过去的几年中所习惯的那个费德勒,或者用某些球迷的话来说,费德勒已经失去了他的魔力。

  但转过头来想想,又或许是因为我们已经被他最巅峰期的表现给宠坏了,于是对于费德勒的比赛,总会用标准的完美主义观点去要求。但他其实并不必须达到那样的完美。毕竟对于一个世界第二的球员来说,我们不能指望他在每一场比赛的每一个细节上都大获全胜——那是对于世界第一才有的苛求。

  费德勒说,卸掉了头号种子的这个身份也减轻了他的压力,而“拉法也许会感到我在此前那段很长时间之内所感到的事情”。

  所以……纳达尔,呃,加油。

  (殷惑)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