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呼吁减轻球员负担 奥斯汀:现在的球员实在太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今女子网坛的赛事过多过于密集,这也让选手有点吃不消,后果就是海宁在25岁就选择了退出网坛。今天前女子网球头号选手特雷西-奥斯汀就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奥斯汀说:“在美网开始前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观察谁在体力上更充沛,对冠军更加饥渴,因为之前的比赛很可能已经把你耗尽了。”奥运会刚刚结束,很多网坛顶尖选手都参加了这次比赛,纳达尔和德门蒂耶娃还最终夺冠,对于他们两人来说,如何能尽快的身体调整好,是个难题。

  奥斯汀是史上最年轻的美网冠军,她在1979年只有16岁的时候就拿下了这个大满贯冠军,不过随后受到伤病困扰,职业生涯被迫缩短了不少。女子网坛从来就不乏天才少女,但是奥斯汀认为,现在的赛事安排制约了这项运动的发展:“在奥运会之前你有法网和温网要打,之后紧接着又是美网,这些比赛集中在两个半月里。赛季太漫长了,每个球员在赛季结束之后都会抱怨说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

  而之前的情况却并不是这样,奥斯汀回忆说:“在我打球的时候,每年的头三个月比赛都在美国,比赛时间很少改变。而现在有太多的国际比赛,而且比赛时间都并不一样,这对球员的要求太多了。”

  WTA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正准备从09年开始把一、二级赛事从25项减少到20项。奥斯汀说:“这被称为2010年路线图,以此来使职业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当海宁25岁,克里斯特尔斯23岁就退役的事情出现之后,对于WTA是很大的打击,他们需要保持这些顶级选手每一年都有对于胜利的渴望。”(Dream)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