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期待纳达尔狂野征服 费天王却要以此拯救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纳达尔登临纽约之前,他的形象已经攻占了这里的大街小巷——最新一期的《纽约》杂志选择他作为封面人物,除了专访之外,还拍摄了一组包括他上半身全裸形象的照片。

  你能想象费德勒以半裸形象出现在杂志封面吗?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也许,这正道出了这两人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差别——费德勒的优雅气度与美感打法,一直无法在美国球迷中以及市场上深入人心,盖因为他的“经典欧洲形象”不符合美国的文化气质;而纳达尔的狂野外形与球风,也许更贴近美国人的口味,也更利于在这片遍地黄金的商业沃土上推广。

  如果你在本周的前半周登陆ATP官方网站,首先映入你眼帘的,会是覆盖整幅页面的带有“祝贺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字样的一张纳达尔的图片。想当初,费德勒在2004年2月份首登世界第一排名时,他可没得到过如此隆重的待遇。ATP如此难抑兴奋,一定也是预感到这两人排名间的变化所能够带来的一系列意味深长的改变。

  纳达尔成为ATP自1973年实行电脑排名系统以来的第24位世界第一球员,他也由此将在下周开始的美国公开赛上首次品尝到在大满贯赛事中被列为头号种子的美妙滋味——这当然具有一些讽刺意味,因为美网恰好是他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战绩最差的一项,他从未打入过赛事四强。不过,这个尴尬很可能将在今后的半个月时间里被改写,毕竟,世界头号排名将带给他更大的自信,而且他还是带着罗杰斯杯冠军以及奥运会金牌得主的硬地光环。另外,别忘了,奥运会和美网赛的场地是同一家公司所铺设的同一类型产品。

  以世界头号球员以及奥运金牌得主的身份来到世界之都纽约,是纳达尔俘获美国球迷以及赞助商的最好机会。在费德勒统治网坛的过去几年间,他的经纪公司设计了种种方法努力让他的形象更能被美国人所接受,以便令他能够在美国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包括牵扯出他和泰格·伍兹之间的伟大友谊,安排他和桑普拉斯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的表演赛,并且从穿着打扮上令他更加美国化。

  美国人一向崇拜力量多于优雅,崇拜肌肉多于技巧,纳达尔显然更符合他们的品位。而且,纳达尔登上世界第一,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是一个动人的故事——在费德勒身后忍辱负重地当了160个星期的世界第二,然后以脖子上挂着一枚奥运会金牌的耀眼方式,终于踏上第一的王座。

  而对于费德勒来说,在未能实现温网六连冠以及在奥运会单打项目中早早失利之后,他已连夺四冠的美网赛,将是他最后的机会去完成自我救赎。费德勒在北京已经坦率承认:“本赛季我还有美网赛和年终大师杯两个机会,我将全力拯救我的这个赛季。”所有看过费德勒与瓦林卡合作在奥运会赢得男双金牌的人都惊叹,当他能够心态放松时,他仍然能够打出如此高质量和充满艺术性的网球;不过,这个双打冠军带来的自信能够多大程度地“感染”到他的单打项目,却还是未知数。

  美网也将是费德勒在27岁生日之后所参加的第二项赛事。桑普拉斯在27岁之后只再添了三个大满贯桂冠,而他只是历史上能在这个年龄之后仍能够赢下大满贯冠军的仅仅八位球员之一。麦肯罗赢得他最后一个大满贯时,才只有25岁而已。费德勒将不得不直面22岁的纳达尔以及20岁的德约科维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