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三老:纳达尔是历史最佳 他将统治网坛很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网球比赛男子单打的冠军,为西班牙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而在此后一天,纳达尔成功的超越费德勒成为男子网坛历史上第24位世界第一。西班牙网球名宿都对纳达尔接连取得的成功表示了赞叹,并认为纳达尔将在一段时间之内保持世界第一的称号。

  在纳达尔之前,只有一名西班牙选手曾在温布尔顿称王,那就是在1966年赢得温网冠军的桑塔纳(Manuel Santana),他也是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尽管当时网球还只是奥运会中的展示项目。在纳达尔赢得奥运金牌并最终超越费德勒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之后,桑塔纳毫不犹豫的说:“纳达尔是西班牙历史上最棒的运动员。”

  这并不是简单的应酬,这位网球名宿向纳达尔由衷地表示了敬佩,“赢得奥运金牌是西班牙网球一次令人印象深刻并且难以置信的成功。没有人能抵挡他的前进,就算疲惫来临时,他的精神力量也比身体强大。”桑塔纳也谈起了自己成为世界第一时的感受,“我曾经也是世界第一(1966年,非正式),就我个人而言,这是一种巨大的满足感。而拉法在网球运动已经在全世界普及并大力发展之后,证明了自己是最棒的。”

  而在1975年赢得美网冠军的西班牙名宿欧兰提斯(Manuel Orantes)表示:“纳达尔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和费德勒在这几年的表现都是历史上最棒的,而纳达尔在今年的法网和温网却都战胜了费德勒。拉法的胜利绝非巧合,他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了。”正是纳达尔不断的进步让他达成现在的成就,“纳达尔现在的水平将使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第一的位置,他在技术上也一直有所改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他进步了很多,在对手使他陷入困境时,他知道如何扭转局势。”

  吉梅诺(Andres Gimeno)在1969年曾杀进澳网决赛,他也是第一个达成此成就的西班牙选手,在他心中,纳达尔的表现可谓十全十美。“纳达尔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之中位居费德勒之后了,但他现在终于成功超越。我觉得纳达尔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很长的一段时间。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中曾输给他了一个0-6,而在自己的后花园温布尔顿都失手了。费德勒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这种伤害中恢复过来。”吉梅诺说,“拉法的表现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并且拥有充满自信,他绝对值得现在的成就。”

  (索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费纳王朝的更替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