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卡报:纳达尔登顶为何特别 NO.1含金量史上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已经正式登上了ATP第24任NO.1的宝座,这也意味了费德勒对网坛4年的统治宣告结束,以下是《马卡报》对这一历史性事件的评价:

  两个西班牙人(莫亚和费雷罗)已经登上过世界第一的位置,那么为什么这一次如此特别?答案是,竞争!假如没有纳达尔,21世纪的前10年恐怕都要笼罩在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的统治时间之内。只有纳达尔,依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出众的网球天赋才达到目前的高度。尽管在和费德勒的交锋过程中,纳达尔总是胜多负少,但是他一直非常明确地表示,瑞士人是“史上最好的网球选手。”

  正是由于纳达尔的存在,人们会记得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时代,他们将会是历史上最棒的伟大对手。为了击败费德勒,纳达尔在世界第二的位置耐心等上了整整三年的时间,电脑排名系统记录了这一历程,现在,2008年8月18日,纳达尔成为了世界最佳。

  不要回想莫亚(1999)和费雷罗(2003)年中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纳达尔5个大满贯冠军和12个大师系列赛冠军的成绩,足以使得他成为登上NO.1付出代价最大的一位网球选手。智利名将里奥斯曾经在没有大满贯冠军头衔的情况下登上世界第一,这一番对比无疑折射了纳达尔头上王冠的含金量。

  纳达尔才22岁,他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对于西班牙人来说,登上世界第一不是故事的结束,他如何开创一个新的王朝,而不是重蹈莫亚和费雷罗短命的历史,将是一个更令人关注的话题

  (新体)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费纳王朝的更替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