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王朝的五大畅想 他能否做到全面超越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电脑积分重新排名显示:拉斐尔-纳达尔将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子网坛终于迎来了新变化,纳达尔打破了费德勒连续四年的垄断。登基在即,让我们回顾一下纳达尔过往赛季的成绩,并对他今后的成就做一番猜想。

  畅想1:到底能有多大成就?

  纳达尔已拿到五座大满贯金杯。对于22岁的他来说,往后的路还有很长要走。不难发现,现在媒体上对于当年红土小子的称号已一去不复返。一年中连续摘得法网温网两个大满贯赛事,成为继比约-博格之外的第二人,更证明了神奇小子在红土以外的强势。不仅如此,随着奥运会网球赛男单金牌收入囊中,去年美网最好成绩仅仅为八强的他,展现了在硬地上日益强劲的实力。结实的肌肉,发狠的打法,相信这个来自马洛卡的大男孩不仅会在红土上继续垄断下去,更会在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的草地、硬地球场上赢得一席之地。

  畅想2:纳达尔引领新风尚

  纳达尔的登基同样也会引领男子网球进入一个新水平。一直以来都是桑普拉斯,费德勒的技术型选手称道。现在,纳达尔带来的“暴力美学”开始被更多人看好。左撇子的他,强劲有力的正手大对角,不知有多少人因此败在他手下。记得这“暴力美学”刚一提出时很多人都给出质疑:网球不要打成了拳击,不过,随着纳达尔的登基,各项赛事上显出对他的威力,相信这种声音会慢慢平息。“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至少技术型和力量型的选手都应在当今网坛上大放光彩。

  畅想3:谁才是他的追赶目标?

  纳达尔已经成功平了比约-博格的法网四连冠,又连续拿得法网温网背靠背大满贯冠军。当今网坛,即便是费德勒,也做不到全满贯,但是谁能说纳达尔不可以?超过费德勒的12座大满贯,对纳达尔来说,似乎还有年头。但是他向阿加西学习,争取拿金满贯,却是相当可行。硬地水平的不断提高,相信美网澳网对他来说,难度也下降不少。或许这才是他超越费德勒的捷径。

  畅想4:NO.1红旗能扛多久?

  当今男子网坛所发生的一切,似乎与几年前的女子网坛颇有些相似。当年,瑞士公主辛吉斯风光无限,面对男子化打法的小威却屡屡败下阵来,之后海宁的出现,虽是小个子,却依靠独一无二的单反让小威吃尽了苦头。由此看来,并不是技术型和力量型哪个更强,而应该是谁将技术发挥到极致,谁就能占上风。今年,纳达尔一直延续着神奇,连续在法网温网上击败费德勒,就是将自己“更快更狠更猛”的力量型技术发挥到极致。应该说,费德勒和纳达尔是当今网坛上真正的对手。费德勒或许战绩不佳,考虑到年初的单核细胞增生症没有休养就连续征战,这已是不错的成绩。相信到09赛季,这对一生的朋友、一生的对手之间比拼才会真正开始。另外,纳达尔要想守住自己的NO.1地位,他还要警惕紧随其后的新一代小将们的挑战,像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孟菲尔斯,古尔比斯等等也逐渐显露头角,实力越发强大。

  畅想5:来自纳达尔自身的挑战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即使纳达尔把力量型发挥到极致,没有对手,却因为这种发狠的打法,饱受伤病困扰,一过25岁就跑不动,打不动了。网坛统治因为自身原因不得不放弃,这不得不能说一种残忍的假设,但没人能排除其可能性。去年,纳达尔就经受了一段膝伤困扰,这不禁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所以说,纳达尔最大的挑战,除了来自费德勒一方,另一面就是对自己身体的保护了。

  “千年老二”的名头终于摘掉,这虽是句玩笑话,但对新上任的NO.1压力也将徒然增加。突然成为所有人的追赶的目标,商业活动,代言的急剧增多,媒体每日的夸奖,这对这位马洛卡少年将是不小的挑战。纳达尔王朝会展现何等面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Cerulean)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费纳王朝的更替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