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尽显新球王气质 摘奥运金牌将能完美庆祝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费德勒意外地早早退出了奖牌的争夺之后,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点燃了北京奥林匹克网球场的激情。刚刚结束的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苦战三盘击败对手,进入决赛的同时离最后的金牌也只有一步之遥。而倘若拉法能在最终的决赛中获胜,那么北京奥运的一枚“金镶玉”也将是他为自己下周登基大典准备的最好贺礼。

  纳达尔击败了德约科维奇,结果就是这么简单。然而很多时候,过程远比比分更有意义。从第一盘一上来的势如破竹,到第二盘中的全面处于下风,再到决胜盘中苦苦缠斗最终觅得良机,纳达尔展现了完美的自我调整和心理抗压能力,这对于一名顶级球员来说十分重要,而对于拉法这样注定会成为球王级人物的球星来说,更是保持稳定性的必要法宝。德约科维奇也是被广泛认为是下一任球王的接班人,而在与纳达尔的对决中,塞尔维亚人也曾经一度将自己更擅硬地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可惜在面对压力时不可避免的紧张让小德的努力功亏一篑,反之,旺盛的求胜欲望和强大的心理为纳达尔赢得了这场艰苦的胜利。

  进入了决赛之后,站在纳达尔面前的将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后者经过长盘决胜击败了美国人布雷克,这位雅典的铜牌获得者已经在北京取得了又一次地突破。在与纳达尔的交手中,智利人出乎意料的在硬地上两战全胜,其中最著名的当然是去年澳网横扫对手最终进入决赛。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火炮已不再像那时那么威力十足,而纳达尔则更是进一步向“神”进化。继疯狂的红土和草地赛季之后,纳达尔在硬地上展现出来的巨大竞争力令人赞叹。当初拉法是带着“获取一枚奖牌”的希望来到的北京,而如今,这枚奖牌的颜色极有可能成为金色。

  下周,纳达尔将取代费德勒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这样的格局变迁其实在辛辛那提站上就已经尘埃落定。但是对西班牙人来说,如果最终能带着一枚金牌离开北京,那么这将成为拉法美妙的08赛季里又一笔浓墨重彩:首次参加奥运就赢得金牌,同时这也是西班牙首枚网球金牌。虽然纳达尔遗憾的没能成为首次赢得奥运单打金牌的在位世界第一,但是这已不重要,因为这个西班牙人已经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而且还必将继续书写传奇。

  (steven)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