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连败噩梦竟挥之不去 美网卫冕?这恐是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于前一天晚上结束了他的第3次奥运之旅,这位1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此前已经8连败于自己的美国人布雷克,从而无缘四强,只能遗憾的提前打道回府。

  从年初糟糕的开局,到温网卫冕失败,再到之后的连败,费德勒所遭遇的“滑铁卢”一个接着一个。北京奥运会的征程结束之后,这位保持着在世界第一宝座上稳坐时间最久记录的天王级球员赛程表上仅剩下美国网球公开赛一项大满贯赛事。就在一年甚至是半年之前,人们都还把费德勒会打破美国球王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记录视为时间早晚问题,而现在我们不禁对此前的作出的结论产生了动摇:费德勒在今年会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入账么?从瑞士人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表现看来,他的美网卫冕目标恐怕会演变成空谈。

  2008年年初,费德勒在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的情况下来到第一大满贯赛场,半决赛被小天王德约科维奇挑落。虽然赛后费德勒透露出自己罹患怪病所以才导致状态欠佳的“天机”,不过就在他一再表示自己已经恢复了身体状况的情况下,费德勒连续在多哈和两个美国硬地大师赛中败给了英国天才穆雷、美国人费什以及罗迪克。之后在蒙特卡洛、汉堡连续挑战纳达尔未果,费德勒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在罗兰加洛斯决赛中再一次输给了对手,同时也让自己对完成法网夺冠梦想所做的努力显得更加苍白和无用。

  如果是在红土上挑战纳达尔再次失利还能被费德勒自己所接受的话,那么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经过5盘苦战后被西班牙人抢去冠军的瑞士天王则有些“承受不来”:随着连续5年称霸温布尔登的辉煌被纳达尔终结,在霸权最巩固的地盘上失手,这是不是预示着权杖的交接?果然,疲惫和信心上的缺失导致费德勒不能及时从温布尔登的失利中恢复出来,北美硬地大师赛连续败北后,他也将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相让给了纳达尔。北京奥运会,费德勒的连败噩梦竟然还没有结束,这一次在瑞士天王身上成功打了“翻身仗”的是此前8连败于他的美国黑人布雷克。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双双闯入半决赛的同时,big 3之一费德勒独身止步于四强的门外,他难道还没有结束自己的下滑之路么?

  另一方面,新科世界第一纳达尔近来的状态和势头一直热得发烫。就如顶峰时期的费德勒一样,纳达尔无论是在稳定性还是实力上都表现得无可挑剔,西班牙人的霸气和统治地位已经成形。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人的威胁。在他们如日中天的同时,费德勒却被布雷克等人连续“翻身”成功,瑞士人的美网卫冕之路确实布满了荆棘。

  (meimei)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费纳王朝的更替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