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期望找回状态事与愿违 肩伤影响网球人气指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莎拉波娃本期望通过罗杰斯杯来为奥运找状态,事与愿违的是,她在复出的首场比赛里便肩伤发作,尽管俄罗斯美少女最终还是击败了对手,可是仅过了一天,她便宣布因伤退出了该项WTA一级赛事,这也为莎娃接下来的北京之行能否如期赴约带来了悬念。 

  莎拉波娃是在罗杰斯杯第一轮和波兰人多玛乔斯卡的比赛里受伤的,当时第一盘莎娃已经取得了7比5的领先,不过比赛打到第二盘,她便受到了肩伤影响,5比7被对手扳平。俄罗斯人立刻要求理疗师入场为其检查伤势,经过简单处理,她还是带伤打完了第三盘并以6比2获胜,可是坏消息还是在第二天传来———莎娃以肩伤未愈为由宣布退出了罗杰斯杯。 

  “我真是不走运,”美少女说,“当你想要全心投入一项比赛时,到头来却是上场前必须担心伤势会不会因此加剧,这种状况下我不可能打好球。”这不是莎娃第一次退赛,但由于紧接下来她就要代表俄罗斯队出征北京奥运会了,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她不得不加倍谨慎起来。“带着不到50%的状态去比赛是很麻烦的,”莎娃说,“我是一个好球员,所以我不能冒着越来越严重的风险走上赛场。”  

  莎娃没有透露自己的肩伤是否可能影响到奥运参赛,但她表示一切结果需要等到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后才得知。今年三月,俄罗斯美少女就曾因带伤参加了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导致肩伤加剧。而自从两个月前宣布要代表俄罗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赛事后,莎拉波娃已经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她希望能为祖国赢得女单金牌,不过眼下,距离奥运开幕仅剩一周时间,莎娃的肩伤能否恢复将直接关系到俄罗斯队的夺金重任以及网球赛事的人气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肩伤复发前不久,莎拉波娃以保持状态为由谢辞了担当俄罗斯代表团奥运旗手的工作,把其让给了NBA爵士队的篮球明星基里连科。而去年,她也曾高调表态过要代表俄罗斯女队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但却在赛前最后一周以伤势为由宣布弃权,最终只能以拉拉队成员的身份坐在场边观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莎娃 伊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