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若丢掉NO.1我会很失望 希望健康体魄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伊万诺维奇在WTA一级赛罗杰斯杯的第三轮中以2-6/6-1/2-6的比分不敌17岁的奥地利天才少女帕斯泽克。比赛的失利正是因为伊万诺维奇右手拇指的伤病,不过她现在依然决定按计划参加北京奥运会

  伊万诺维奇昨天在温网之后的首次亮相就打得很不漂亮,三盘苦战才艰难晋级,当时她就表示自己右手的拇指有些问题,但她不希望以此做为发挥不佳的借口。伊万诺维奇也接受了核磁共振的检查,但并没有发现异常,医生推断可能是炎症的问题。不过在今天与帕斯泽克的比赛中,疼痛迫使伊万诺维奇发挥失常,最终输掉了比赛。

  “这种疼痛并不尖锐,但是贯穿整场比赛,使我的右臂感到无力,使我的正手失常。”伊万诺维奇说,“第一盘特别令我沮丧,我的确被它击败了,但是我想我还可以利用我的反手,这在第二盘中暂时起作用了。但是帕斯泽克开始攻击我的正手,我无法控制好我的球拍。我真的想赢得这场比赛,但是她发现了我的弱点。”

  尽管伤病缠身,但伊万诺维奇还打算按计划参加北京奥运会。“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情就是,我会直接去北京。但是现在,我要回到欧洲去看医生。”伊万并不想放弃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希望去北京的决定不会使我置于危险之中。核磁共振显示没有问题,只是炎症而已。我非常、非常希望能健康的参加北京奥运会。”

  莎拉波娃肩膀的旧伤也在罗杰斯杯中复发,而且被迫退出了北京奥运会,伊万诺维奇也对此表示遗憾。“现在是一年中最艰难的部分,特别是温布尔登和法网离得如此之近。我们的身体在大满贯期间担负着很大的压力,而且每一个对手都越来越强大。”伊万诺维奇对伤病集中爆发做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必须要防止伤病,这正是为什么我决定在温网之后休息一段,试图恢复。但是我可能错过太多比赛了,我现在要训练得更加艰苦。”

  伊万诺维奇也意识到自己可能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这当然让我感觉非常、非常失望。但是丢掉第一的失望并不如不能打出自己最佳状态的失望强烈。”伊万诺维奇说,“你也知道,其他姑娘们都打得很棒。只有无法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让我感到最沮丧。”

  (索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莎娃 伊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