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爆冷不敌发球大炮 纳达尔距No.1宝座仅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6:27  新浪体育
费德勒爆冷不敌发球大炮纳达尔距No.1宝座仅一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消息,总奖金261.5万美金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率先在中心球场登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誓言捍卫NO.1的球王费德勒却再次爆出赛会的最大冷门,历经决胜盘抢七,以6-7(6)/6-4/6-7(5)不敌克罗地亚发球大炮卡洛维奇,止步第三轮。这样,本周NO.1归属的命运已掌握在纳达尔自己的手中,只要纳达尔夺魁,下周一他就能成为世界第一。

  最近一直状态低迷的球王,上一轮面对吉内普里惊险逃亡之后,就有人预测他在对阵卡洛维奇时将前途凶险,今天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整比赛惟一一次破发出现在第二盘,费德勒抓住了罕见的一次机会破发成功,其余的大部分时间双方都是比拼发球实力。卡洛维奇今天发球状态更加神勇,全场轰出22记Ace,是费德勒6记的3倍还要多。不过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费德勒却还已88%和71%分别高出了对手两个百分点,在总得分方面也以106比对手出了5分,但在第一盘和第三盘两个抢七的关键分的拙劣表现葬送了球王,首盘和第三盘都是只差两份落败,实在令人惋惜,毕竟在对阵卡洛维奇的6连胜中,球王在双方对阵所打的9个抢七里面,拿下了8个。看来,信心不足和压力过大的球王,未来将不得不面对更多这样关键分的挑战。

  这样,状态还在持续低迷之中费德勒就将这场王位争夺战的主动权拱手交到了纳达尔的手中。稍后在晚间登场的纳达尔只要再胜4场,夺得冠军就将以6730的积分超越费德勒的6680分,登基新球王的宝座。这场争夺NO.1的大戏已进入了最后的高潮,纳达尔能否把握天赐良机,值得期待。

  (阿蒙)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