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今年胜利属于西班牙 当NO.1和NO.2都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日多伦多大师赛的比赛中,纳达尔的夺冠点燃了西班牙球迷对网坛格局改变的希望。在同一天,西班牙民族英雄萨斯特雷也赢得了环法自行车大赛的总冠军。

  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以6-3/6-2的比分战胜德国老将基弗,在世界排名的积分榜上紧跟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尽管西班牙人在今年拥有最优异的表现。

  “今年我们国家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纳达尔说道,“我们为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的每一次成功而高兴,这些成功对我们国家非常的重要。这些成功包括环法大赛总冠军、欧洲杯冠军、阿隆索在F1的成功,法网和温网的锦标。”

  “我想不管我是世界第一还是第二,我都会很开心,”纳达尔说,“如果我是世界第二的话,那只是因为我前面还有更伟大的罗杰。每一个选手都渴望成为世界第一,我也一样渴望。但我现在还是世界第二。我并不会为此不开心。”

  这已经是纳达尔第二次在加拿大夺冠了,上次问鼎还是在3年前的蒙特利尔。他今年已经连续夺得了五项冠军,这其中还包括“女王杯”和温网两项草地锦标。2008年他已经夺得了7项桂冠,,总战绩达到了61胜7负。这场比赛过后,西班牙人已经获得了30个冠军头衔,22岁的年纪也让他成为博格和康纳斯之后,网坛历史上第三位有此成就的人,而他的决赛战绩也变为30胜8负。多伦多的冠军是他的第12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年仅22岁的今年已经了法网四连霸和一个温网冠军。他上一次的失利还是在今年罗马大师赛的第二轮输给费雷罗。

  随着29连胜记录的诞生,西班牙人已经将和费德勒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00分之内。下周在辛辛那提赛中的世界排名第一之争将十分激烈,被法国人西蒙早早淘汰出局的费德勒也已经在辛辛那提训练了。费德勒已经占据世界排名第一长达4年之久,如果费德勒在首场比赛中出局,而纳达尔最终夺冠的话,纳达尔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阿蒙)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