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费德勒的危机来自正手 为华丽牺牲了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Steve Tignor

  费德勒今年输了比往年都要更多的比赛。但他最重大的失败还是有根源可寻的。归结起来大致是两件事情:正手和纳达尔。

  费德勒在多伦多大师赛上的首场比赛上就输给了西蒙,他自己对此的解释是他在温网过后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训练和适应硬地的比赛。但是这样的问题对每个球员都是存在的,纳达尔在同样的情况下还是克服了困难,挺过了首轮的比赛。

  当天晚上,费德勒毫不费力就拿下和西蒙比赛的首盘,令他最后的失利难以解释。看上去,费德勒在与西蒙的对战中充满进攻性。他不断用快速的击球和上网战术给西蒙施加压力。我甚至一度在想西蒙能否给费德勒制造任何威胁。在第二盘的开始阶段,西蒙做出了改变,他开始打出他最好的网球,而费德勒的正手遇到了麻烦。他在底线的进攻不再奏效,于是经常草率地冲到网前。似乎是过去三年里,无数费德勒的支持者要求他来到网前的呼声,特别是对阵纳达尔的比赛中,起了作用。但是不管费德勒多少次来到网前,就像他在2001年对阵桑普拉斯时做的那样,他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底线型选手,而不是一个发上高手。他最大的武器是他的强力正手击球,而不是桑普拉斯的那样的发球。

  先不管费德勒有没有过关,我都认为他在比赛的最后一局表现的很糟糕。他在4-5落后的情况下发球,却随即送出四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些都是他以前不会丢失的分数。他的正手表现的很差劲。我唯一能对比的就是90年代初,格拉芙也相似的在网坛的统治遇到桑切斯的挑战。她在那段时间也是正手发挥的很失常。格拉芙完全依靠她的正手击球,他的正手更多的是依靠手感,失误的可能型很高。而我们一直认为费德勒作为一个全面的选手,他的正手比格拉夫的要流畅和稳定很多。费德勒的击球是华丽的,但他击打球的上升点无疑会提高失误的风险。

  桑普拉斯在1998年8月年满27岁的时候,正处欲连续6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中段。下个月也将年满27的费德勒,丢掉世界第一是不可避免的了。但他正手击球的状态下降却还不是不可避免的。他也许只是因为大满贯记录的压力,或者是年龄的原因,或者只是一场比赛,不会持续下去。一切都还未确定,正手先生还有重新恢复的可能。

  (阿蒙)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