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专访李娜:最钦佩阿加西 世界已经感受中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WTA官方网站最近发布了一个对于中国网球选手李娜的视频专访。作为前亚洲一姐,复出以来的李娜正在慢慢走出伤病的阴霾,努力重新登上事业的顶峰。而随着近年来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各项赛事中带来不断的惊喜,WTA方面也越来越希望中国球员能走入世界网坛的中心,成为聚光灯下众娇娃中的一员。以下便是这段3分钟左右的访谈的主要内容:

  1. 最钦佩的人

  我最喜欢阿加西。看到他在球场上打球,我感到他是如此轻松、自由。他曾是世界第一,然后一切突然变了,他的世界排名骤然降到了百名开外,但他就从一项项最低级别的循环赛打起,最后再次回到巅峰。还有,他的长发、耳环也使他显得是那么的很与众不同。其实在中国,你总是会被告知"你应该这么做,你应该那么做"。童年时我就没有机会去选择一条自己真正想要走的路,所以我特别羡慕他打网球时潇洒自如的感觉。

  2. 作为职业网球选手的好处

  这是项很有趣的职业,因为每周你可以去不同的地方,遇见不一样的人,穿行在不同的城市里。以前,我只是在亚洲打一些级别比较低的锦标赛,我记得自己第一次去西方国家参加比赛,那些运动员看到自己抽到(和中国球员比赛)的签后会说:"哦,中国,小菜一碟。"因为当时网球在中国不是很受欢迎,我们也没有什么优秀的球员。但是现在她们抽到中国选手时就会有些紧张了。所以我觉得这方面已经有所改变了。

  3. 有关于花钱

  如果我想度过一个美妙的一周,我就会给自己一个LV包包,我特别喜欢LV。去年去巴黎比赛,我和我丈夫一起去购物。我们到了店里,我就说:"好吧,我们现在有个选择。"然后我去了这边,他去那边。

  4. 最有意义的短信

  之前,我经常和我丈夫发短信,但现在他陪我世界各地到处飞,所以我经常和我母亲发短信。因为你知道,我并没有什么时间回家看我母亲,而我又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我希望她能时刻知道我在哪。所以我一到下一个城市,就会立即给她发短信,告诉她这里现在是几点啦,我今天做了什么,我明天将做什么,问她好不好啊,等等。我希望她能有安全感。

  虽然赛场上的李娜以沉稳冷静著称,但这次访谈无疑展现了她球场下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就像其他26岁的女孩那样,她一样有自己崇拜的偶像、自己钟爱的品牌,一样需要丈夫的陪伴,一样努力抚慰母亲的牵挂。

  (Artois)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