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奥运让网球热潮不可挡 中国是强国or纸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Tom Perrotta

  对于奥运会的网球项目,中国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不过对于中国网球这样的建设会不会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就终止呢?至少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中国是想把网球建设成为像俄罗斯一样的超级大国,而并非学习邻国日本让网球的繁荣仅仅是纸老虎。

  很明显,相比于上世80年代后期的中国网球,如今的网球已经发生了质变。中国早期的网球运动员李芳和陈莉曾经回忆说,在她们打球的那个时候,没有赞助商,也没有运动装备,“没有任何东西”,陈莉前往美国参赛青少年组比赛时,她穿得热身的球鞋因为不合脚,很容易磨出血来。

  10年之后,中国的一流球员都拥有自己的赞助商,球员会得到金钱以及一流装备,当然还有知名度。当李婷和孙甜甜在奥运赛场上实现了网球金牌0的突破后,这让网球这个市场的能量更大程度的在中国爆发。中国开始向网球投入了很大的关注,不过在那个时候,中国网球选手的成绩并不瞩目,在世界排名前百的女选手中只有三位,而李娜曾经最高排名为16是中网的绝对领袖。而在看看男子网坛,甚至没有一个选手可以进入Top400。而如今,在女选手中,有一大萝的名字被观众所熟知--李娜、彭帅、孙甜甜、晏紫、还有郑洁。而在男子球员中也已经冒出了吴迪这样的新星。

  华裔球员,前法网冠军已经入驻名人堂的张德培,对于中国网球的进步有着最为直观的印象。他表示,在他接受网球训练的时候,中国几乎没有什么青少年组的比赛,这让他根本没有机会在国内得到练手的机会。而如今,在深圳,几乎每周都可以看到青少年们在比赛网球。由此可见,网球在国内的普及就是逐渐让中国成为网球超级大国的先决条件。

  中国网球这样的进步,当然并非在于有多少选手登上了世界的一级舞台,或是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如何,或是在奥运赛场上拿到了几枚网球金牌,而在于普及。今年的奥运会,对于中国网球市场就起到了这样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它很有可能会把中网代入一个新纪元,通过十几年时间,可以明显感受到中国网球在飞速发展。

  这几年,中国的球员日渐在世界舞台取得不错的成绩,他们不仅仅是中国球员,更是网球职业球员。毫无疑问,他们的潜力巨大,或许中国就是下一个俄罗斯--人才济济,百花齐放。当然他们也可能在几年之后就埋没了,就像纸老虎一样只是昙花一现,这样的例子就是邻国日本。中国的繁荣到底属于哪种类型时,晏紫很含蓄地回答:“嗯,现在我还不知道,这个,现在还不好说。”

  (贝丽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