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要在北京改写历史 “鼻环美女”米尔扎望带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巴基斯坦 曲棍球是夺牌热门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 孟祥麟

  在今年4月16日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伊斯兰堡站的传递活动上,65名火炬手中有6名来自于曲棍球项目,是巴基斯坦所有体育项目中火炬手最多的。“曲棍球是我们最有可能夺牌的项目,我们将全力以赴。”日前,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赛义德·阿里夫·哈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在这6名曲棍球运动员当中,第一棒火炬手萨米乌拉·汗曾多次带领巴基斯坦队获得曲棍球冠军。他同中国也有着不解之缘,曾率领广东男子曲棍球队夺得九运会冠军,差点儿就当上了中国国家队教练。

  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有着辉煌的过去,分别在1960年、1968年和1984年获得过三枚奥运会金牌,在1956年、1964年和1972年获得过三枚奥运会银牌,以及在1976年和1992年获得过两枚铜牌,占了巴基斯坦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总数的80%。曲棍球是巴基斯坦为数不多的团体优势项目之一,2007年,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世界排名第五,是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夺牌热门球队之一。

  (本报伊斯兰堡7月22日电)

  印度 要在北京改写历史

  本报驻印度记者 任彦

  参加奥运会已逾百年,印度人对奥运会的最大梦想就是实现个人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改写历史。印度此次将派出由50多名运动员组成的军团,参加北京奥运会13个大项40多个小项的角逐。

  印度此次最有可能夺金的项目是拳击,有5名选手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27岁的54公斤级选手阿凯尔·库马尔在奥运会资格赛上被誉为“亚洲最佳拳击手”。他曾表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拿金牌。22岁的75公斤级选手维金德·辛格最近击败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风头正劲。

  布帕提和佩斯都是印度著名的网球运动员,他俩搭档曾达到过世界第一的高排名,在1999年至2001年中,获得了三次大满贯双打比赛冠军。2006年亚运会上,他们夺得了男双冠军。但此后,两人因不和散伙,直到前不久才重新组合,力争在北京奥运会冲顶,书写新的辉煌。而被誉为“鼻环美女”的网球运动员米尔扎也有可能在女子单打项目中给印度人带来惊喜。

  (本报新德里7月22日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