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兄妹将联袂角逐09霍普曼杯 首次携手颇具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珀斯21日消息,据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组委会当地时间周二宣布,俄罗斯沙皇萨芬明年将与妹妹萨芬娜搭档共同角逐本项赛事,而这对兄妹也成为继澳洲地主选手休伊特与德拉奎尔之后,第二对确认参赛的选手。

  有意思的是,这也将是这对享誉世界网坛的超级兄妹首次联袂参加比赛,在早先结束的法网大赛上,萨芬娜曾一路爆冷淘汰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以及库兹涅佐娃三位俄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最终在首次进入大满贯赛单打决赛后夺得亚军,世界排名也飙升至目前的第9位,而其兄萨芬也在沉沦三年之后,在温布尔登大赛取得个人最佳的四强成绩,竞技状态大有回升之势,世界排名也重新攀升至目前的第40位。

  作为霍普曼杯赛的受邀常客,萨芬曾联袂利霍夫采娃以及米斯金娜共计三次参赛,不过从未拿到过冠军,而俄罗斯队则由图萨诺夫与佩特洛娃在2006年搭档时曾为该国夺得过唯一一次胜利。

  霍普曼杯是以澳大利亚网坛传奇人物哈里-霍普曼的名字命名的时间网球混合团体赛,第一届霍普曼杯于1988年12月28日开幕。与久负盛名的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相比,霍普曼杯的名字还不是很响亮。1996年霍普曼杯被国际网联正式承认为官方的世界混合团体赛。

  种子队伍是由赛事方的确定,比赛的顺序是先女子单打比赛、男子单打比赛,最后是混双比赛。所有比赛都采取三盘两胜制。共分两组共八支队伍,经过三场小组循环赛,两个小组中第一名出线的队伍将进入决赛争夺冠军。比赛总奖金是1百万澳元。

  据悉,2009年的赛事将在1月3日-9日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

  (carie)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萨芬 萨芬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