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赛上演资格赛选手神话 加小将夺魁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35  新浪体育
西部银行赛上演资格赛选手神话加小将夺魁创历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斯坦福当地时间20日),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西部银行精英赛的决赛中,加拿大资格赛选手沃兹尼亚克以7-5/6-3的比分战胜了4号种子法国选手巴托丽,赢得了1988年之后加拿大女子选手所赢得的第一座WTA级别赛事的冠军奖杯。

  这是世界排名仅85为的沃兹尼亚克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打进WTA二级赛的决赛,此前她只有过一次四级赛的决赛经验,并未能染指冠军奖杯。而这也是巴托丽自去年温网爆冷进入决赛之后第一次有机会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

  双方在第一盘中打的比较胶着,共四次互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战成5-4巴托丽暂时领先。然而巴托丽在接下来的14分中连丢12分,沃兹尼亚克最后关头的成功保发帮助她以7-5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中双发各保发球局,巴托丽在1-2暂时落后时请求了医疗暂停,但短暂的治疗并没有帮助她改善情况,重回赛场之后马上被沃兹尼亚克破发,并最终以3-6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

  通过资格赛的三轮苦战之后,沃兹尼亚克又在正赛中淘汰了8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巴莫尔和斯托瑟等好手,半决赛更是逼退带有膝伤的小威,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去年的温网亚军巴托丽,这次的冠军成色十足。她的世界排名在新一期排行榜上有望进入前50,这无疑也会给一直低迷的加拿大网球注入一剂强心剂。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