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网球赛 费德勒纳达尔莎娃伊万争锋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7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将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展开争夺,将决出男女单打以及男女双打共记4枚金牌,而在四大满贯赛的冠军金杯之外,这每一枚象征着竞技体育运动最高荣耀的金牌无疑将会成为世界强手的竞相争夺目标。

  男单 赛期:8月11日-17日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目前世界上最强的三大天王都将参与争夺本届北京奥运会的网球男单金牌,此外达维登科、费雷尔、纳尔班迪安、布雷克、穆雷、瓦林卡等世界TOP10一流好手也将同场竞技。

  对于费德勒来说,在上半年的三项大满贯赛上相继失手之后,瑞士球王无疑非常需要这枚个人追逐了8年的金牌来为整个2008赛季挽回一些颓势,而雄心勃勃的纳达尔也把自己的目标定位在了与前者再度在决赛中一争高下之上,继征服红土与草地之后,北京奥运会的硬地赛场无疑对于西班牙人能否尽早登上世界NO.1有着相当的指标意义。同时,我们还不能忘记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德约科维奇,尽管在法网半决赛被纳达尔三盘击败,随后又在温网早早败于萨芬拍下,但是只有21岁的他仍然野心十足,在美网大赛到来之前,他的目标同时是打败费德勒与纳达尔,为自己参与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注入一股强心剂。

  女单 赛期:8月11日-16日

  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再加上威廉姆斯姐妹,当今女子网坛最强的6名选手将悉数来华,参与本届奥运会网球赛女单金牌的争夺。自比利时球后兼卫冕冠军海宁退役之后,女子网坛现在缺乏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无论是澳网冠军莎拉波娃、法网冠军莎拉波娃,还是温网冠军维纳斯,抑或是有着再度强势复苏迹象的塞雷娜,都将是这位金牌最强有力的争夺者。

  此外,中国金花方面,郑洁、李娜、彭帅以及晏紫亦将参与争夺,由于世界排名不足以帮助她们拿到种子席位,以及四人都极有可能在前两轮就早早的与以上6名超一流选手交手,能否在家门口为支持女网的球迷以及观众们奉献一场令人惊喜的精彩胜利,无疑将成为女单赛场的一大看点。

  男双 赛期:8月11日-16日

  考虑到竞技状态的下滑,卫冕冠军马苏/冈萨雷斯为智利队再夺一金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反倒是一些戴维斯杯团体赛的四强常客,比如美国队、法国队、俄罗斯队、捷克队中的固定搭档们夺牌的实力要比其他选手更强一些,比如美国队的布莱恩兄弟,法国队的克莱门特/罗德拉,俄罗斯队的安德列夫/达维登科,以及伯蒂奇/斯泰潘内克。

  除此之外,上届季军柳比西奇/安西奇以及第四名印度名将组合佩斯/布帕蒂同样有着相当强的实力,亦将成为争冠军团中的一员。

  有意思的是,参加男单的世界前10选手基本上也都同时报名参与男双争夺,比如瑞士球王费德勒就将与瓦林卡组建单打联合排名最强的组合,而纳达尔将与好友罗布雷多,以及德约科维奇将与本国第一位男双大满贯冠军得主泽蒙季奇同样构建强强组合,争夺奖牌的实力同样不容忽视。

  此外,中国选手曾少眩/于欣源也获得了参赛资格。

  女双 赛期:8月12日-17日

  具体竞争形势见“中国女网角逐奥运力争奖牌 劲敌包围女双是突破口”一文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