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与香港小将搭档 亚洲第九亮相小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二日电 (卫中 雅歌)法国时间七月十二日上午,素有“小法网”之称的法国国际青少年网球公开赛迎来了各国驻巴黎的大使及外交官的加盟,他们与各国小选手一道,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也应邀参加了友谊赛,并与中国香港小将林兆晖联手,力克印尼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及搭档,进入了双打第二轮的比赛。

  法国国际青少年网球公开赛是一项高级别的世界青少年网球比赛,由于连续十七年在法国巴黎七月间紧随法国网球公开赛举办,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小法网”。参加这项赛事的选手来自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亦是世界网联ITF选拔赛佼佼者的最后擂台,网球巨星毛瑞斯莫、海宁、科利亚和费雷罗等都在少年时代参加过这项赛事。

  孔泉大使在赛后表示:“组织者使各国青少年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参加比赛,同时又能利用这个机会让外交使节参加,这个创意非常好,这样做既可以增进各国青少年之间的感情,又可以加强各国外交官和运动员之间的联系。”谈到与他同场竞技的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晖时,孔泉大使称赞道:“这个香港小同胞比我小四十岁,跟他在一起打球令我感觉到我们祖国特区青年一代充满着美好的未来,我感到非常高兴!”

  年仅十四岁的香港选手林兆晖是本次“小法网”中唯一的中国选手。平时尽管由于重视学业而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林兆晖在亚洲却已经拥有了青少年组第九位的排名。他为与孔泉大使搭档参加友谊赛感到高兴,说:“孔大使很亲切,很和蔼,球也打得很好。”

  本项赛事的组委会主席雅克·罗兰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各国外交官是各国政府的政治大使,而这些青少年运动员则是各国的体育大使,这样交流的机会对他们都是很有益的。本项赛事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力支持,因此我们不仅关心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也关心他们的心理和教育,我们要造就的不仅是场上的冠军,更要是场下的强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