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赛场揽尽各路精英 八月北京或见费纳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北京奥运会可以说是今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即便是高度职业化的国际网坛,各大高手也丝毫不因为奥运会的奖金无法与大满贯的奖金有着天壤之别而有丝毫懈怠。在他们眼中,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比大满贯的冠军奖杯更要来得沉甸甸和有分量。

  相对于大满贯赛事而言,北京奥运会的网球决战是四年一届。正如澳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所言,“奥运会四年一次”。根据国际网联公布的各国网球的参赛名单,当今世界男子网坛前20名中的17人,女子选手前20人中的18人,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8月10日到17日进行的奥运会网球比赛,对他们而言可谓是不见不散。

  在这些明星中,两名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费德勒和伊万诺维奇可谓是集中万千宠爱于一身。这也是自从1988年网球回归奥运赛场后,国际网坛所可能的最强大的奥运参赛阵容。值得注意的是,当今世界男子网坛的前五名高手全部将参加奥运会,而女子前十名中的七人也将到北京参赛。

  上届奥运会男子网球赛事的冠军是智利人马苏,他囊括了单打和双打的两枚金牌。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要卫冕,估计要看当今网坛的头号高手费德勒和二号好手纳达尔是否答应。曾独步国际网坛无敌手的费德勒和技术日益完善的纳达尔,无疑都不想让这块奥运金牌在自己的黄金阶段旁落。女子方面,卫冕冠军海宁已经退役,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必定将产生一位新的奥运会冠军。

  国际奥委会在官网上刊发的文章只是说,男、女双打的金牌将于8月16日和17日出炉。对于谁将夺牌,中国的女双组合能够继续奥运辉煌,未置可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