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费德勒一度胆怯但超过预期 他需要新的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达288分钟的鏖战让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温网决赛在第三次达到最高潮。而在看过这场令人神经紧张的比赛之后,三届温网冠军贝克尔认为网坛的攻守之势将发生改变。

  我们都见证了最棒的两位选手打出了网球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可以说,费德勒是现役球员中最棒的,而他的对手纳达尔则是红土场上最强大的选手。在赢得了周日的决赛之后,纳达尔成为了自比约-博格之后第一个在同一年赢得温网和法网的选手,而他在这两项赛事中击败的都是同一个对手——世界上最棒的那一个。尽管世界排名还是由费德勒占据首位,但是No.1由纳达尔接管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在温布尔登输给纳达尔无疑是对费德勒的一个沉重的打击。他还从未经历过相似的情况,我很好奇他将如何在这个夏天解决难题。他希望能参加奥运会然后在美网卫冕,到时候我们就能看到他将如何再次证明自己。

  我的确相信费德勒能再次赢得温网,而我也不会为再次看到这两位伟大选手在温网决赛中相遇而惊讶,因为罗杰现在不过26岁而纳达尔只有22岁。但是到时候我肯定会感到更加紧张,我想不出到时候到底应该支持谁。

  这是我所看过的最精彩的一场决赛,甚至包括比约-博格与约翰-麦肯罗之间在1980年的那场经典之作,以及桑普拉斯的一些决赛。纳达尔在五盘比赛自始至终都要打得更好一些,而费德勒只在第三盘面临绝境时才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前两盘比赛呈一边倒的态势,但是从第三盘起费德勒打出了我所希望看到的应该在比赛一开始就发挥效用的手段——强劲的发球和正手。前两盘的失利正是因为费德勒自己的胆怯,他不能确定自己是应该攻击还是防守,但是随后的三盘比赛超出了我的预期,而这正是这场比赛最令人惊叹的部分。

  如果费德勒不能找回自己那些令人惊叹的特质,费德勒将不再是费德勒。但无论他会在什么时候带着他的ACE和强劲的正手回来,都将是我们最乐于看到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