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计划:郑洁晏紫下周集训 彭帅李娜海外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历史性地杀入温网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郑洁,昨天下午回到北京。据中国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郑洁、晏紫等队员下周起将进入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冲刺阶段,彭帅李娜等队员在国外参加完最后一两站比赛后,也会尽快返回国内参加集训。

  以外卡身份参加本届温网的郑洁,世界排名从130多一举进入了前50名,此外,郑洁还获得了20多万英镑的奖金。郑洁的表现在国际网坛引起轰动,也让中国网协感到欣慰,郑洁的成绩说明,中国女网一直执行的单双兼顾的战略是成功的。

  不过,比起郑洁在本届温网女单上的优异成绩,中国选手在女双上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郑洁/晏紫止步于16强,彭帅/孙甜甜首轮即被淘汰,这样的结果让人深感担忧。据中国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单、双打两线作战可能影响了队员的体力,这将是下一步中国女网需要解决的问题。

  按照计划,中国女网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肯定是单双兼顾,但双打仍将是重点。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