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击球左右姐妹内战 大威不再谦让显草地皇后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这是一场真正的决战。在111分钟的决赛期间,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妹妹塞雷纳·威廉姆斯暂时收起了姐妹深情,而似乎刻意要表现出她们对对方的冷酷,其中就包括:小威对挂网得分球没有任何歉意的表示,大威在大风中屡屡将球抛而不发;小威甚至有一次对主裁拉莫斯提出质疑,大威在分与分之间的用时是不是过长了。

  当然,她们将最大的冷酷体现在了她们一次次无情的击球中;这是女子网坛中力量最大的两位球员,你应该庆幸她们击打的只是网球,而不是什么更重一些的家伙。此战,大威甚至发出了一记时速达129英里的创温网纪录的发球,她甚至一次次将球发向小威的身体,赛后还表示那是她的拿手绝招;而小威则语气阴沉地表示,至少在两人的下一次交手中,她会对此早做防备。

  在一次次的重击和一声声的嘶喊中,你能够感受到两人的心理煎熬,就像两位球员赛后所说的那样,大威表示:“我从来没有意识到我是在和塞雷娜作战”,而小威则称她“一点儿也没有考虑这个因素”。无论她们的话是真是假,一旦在大威7比5和6比4拿下胜利后,她们的角色又从无情的对手瞬间转换为姐妹——还记得那个在2005年温网决赛获胜后不顾始终苦着一张脸的达文波特而兴奋得上蹦下跳的大威吗?无论是本场比赛获胜后还是在颁奖仪式上,大威都表现得相当克制,她解释说:“我最重要的身份还是她的姐姐,我怎能不考虑到她的感受?”

  大威赢得了第16场家族内战中的第9场胜利,也赢得她的第五个温布尔登女单冠军。在公开赛年代里,只有赢得了九次温网女单桂冠的纳夫拉蒂诺娃和手握七冠的格拉芙在大威之上。大威虽然在和小威之前的交手中取得些微优势,然而,在最重要的大满贯决赛舞台上,她对小威的战绩却是尴尬的1胜5负;她作为姐姐的责任感似乎太强了,因而宁愿作为陪衬的角色,去欣赏妹妹的每一次成功。但如今,在28岁的年龄,大威知道她必须珍惜每一次机会,她将姐妹情分放在一边——即便只有111分钟。如何描述她这个冠军的伟大?她的温网冠军数量已和费德勒一样。

  这场真刀真枪的决战,也打消了不少人赛前有关比赛结果将事先“内定”的疑虑。德蒙蒂埃娃在半决赛负于大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称决赛结果“将是一个家庭决定”。事后她才通过赛事向媒体发表声明,称那是因为她英语的问题而引起的误会;当然,我们都知道,她的英语与法语几乎和她的母语俄语一样流利。当记者用德蒙蒂埃娃的话征询大威的看法时,她愤怒地表示受到了冒犯,并且称“让我们赶紧忘掉这个话题吧,因为这如此愚蠢。”决赛当天,大小威不仅分别从住处乘车来到赛场,她们还分开进行热身。

  在过去九年的温布尔登赛中,威廉姆斯姐妹合力拿下了其中的七次,而这第五个温网冠军,进一步确立了大威作为这一时代最伟大草地球员的地位。无论是她的身高、发球、充满进攻性的打法甚至是她对于多拍拉锯缺乏耐心的态度,似乎都是为了草地而生;纳夫拉蒂诺娃同时指出,身高臂长的大威来到网前时简直就是一个巨人,而她也用决赛中18次上网15次成功的数据做出印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