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氏王朝已现垮塌前兆 纳豆时代由温网冠军启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3:16  重庆晚报

  经典228分钟 温网改朝换代

  


费氏王朝已现垮塌前兆纳豆时代由温网冠军启幕

  引子 “温布尔登终于迎来了新球王,纳达尔在一场耗时最长的温网男单决赛中,成功地废黜了费德勒长达5年在全英俱乐部的统治……”温布尔登官网的这段评语,算是正式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离去和一个全新王朝的诞生。对正处于动荡前夜的世界男网而言,08赛季的温布尔登,注定将成为一个值得球迷永久怀念的战场。

  登基

  巨人对话 传世经典

  【点睛】2008赛季的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昨晨结束了冠、亚军争夺,五届冠军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最终以2比3不敌排名世界第二的西班牙“红土王子”纳达尔,六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冠军奖杯。这场堪称史诗般的“马拉松”巨人对决,可能成为未来世界男网重新布局的一个开始。

  228分钟制造经典

  北京时间昨晚10时、在因雨延迟了近三十分钟后,08赛季温网最激动人心的王者之战拉开帷幕。这既是本届温网压轴大戏,也是一场世界男网王者之尊究竟该归属谁家的前瞻性世纪大战。结果,在遭遇了雨水的三次侵袭后,“红土王子”纳达尔经历一场228分钟的史诗巨片般鏖战,最终以6比4、6比4、6比7(5)、6比7(8)、9比7终结了五届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首捧温布尔登金杯。

  这场耗时4小时48分钟的冠军大战已注定将成为经典之战!这场巨人对话的结果所产生的更重要意义还在于:它不仅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同时还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泪水盈眶 映衬力量

  艰苦卓绝的4小时48分钟之后,当疲惫不堪的费德勒回球下网之后,此前一直喧闹的温布尔登球场突然出现了一瞬间的安静,不过,很快一波更强劲的欢呼声冲天而起,“冠军产生了,这就是拉斐尔·纳达尔!”。

  此时,西班牙人欣喜若狂,如释重负倒地庆祝。在如此艰辛地实现了温网冠军梦之后,心绪繁杂的纳达尔无法抑制眼中的泪水。这一刻,他可以倾情庆祝了。他兴奋地奔向看台,与家人及教练抱成一团,分享这难忘的时刻。

  纳达尔喜极而泣的泪水,更衬托出失败后的老球王那郁闷到极点的不爽。在温布尔登依旧灿烂的夜幕下,曾在这里战无不胜的费德勒满脸落寞,呆坐在椅子上默默品读失败的痛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