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下费德勒并未垮掉 优雅祝贺展现伟大胸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已经过半,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事中却依然颗粒无收。除去在赛场上的失利之外,瑞士人世界第一的位置也岌岌可危。在这种情况下,各种质疑声不绝于耳,费氏王朝崩陷的言论曾出不绝。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决赛中,虽然纳达尔笑到了最后等来了加冕,但是输球的费德勒依然用场上的表现告诉每一个人:我还没有垮掉。

  这场比赛之前,费德勒在草地赛季中已经取得了65连胜的傲人记录,在温布尔登也已经是41场不败了。令人意外的是决赛伊始,头号种子就频频感受到纳达尔带来的压力,两盘过后竟以0-2落后。近六个赛季以来,费德勒还没有在全英俱乐部中受到过这般羞辱,不甘领地就此沦陷的瑞士人展开了可怕的反击战。虽然最终未能制止纳达尔的前进步伐,但是费德勒的表现绝对与一个衰老的球王或是一头患病的奶牛这样的头衔不能等同,就像新科冠军在赛后说的一样:罗杰依然是最棒的。

  恼人的天气、0-2落后的劣势,纳达尔虽然逼怒了球网另外一侧的费德勒,却没有捏碎对手想要继续雄霸全英俱乐部的信念。在这场对决中,西班牙人毫无争议的成为了最后的胜者,但是世界第一同样不是失败者。破发点似乎已经多得数不过来了,但是对于费德勒来说却毫无作用,无论对手是30-0领先还是40-15握有破发机会,瑞士人只会用淡定的表情去面对,在对手期待胜利的一刻带来致命一击。面对这样的费德勒,纳达尔不仅难以继续此前强劲的火力,甚至让人感到胜利的天平在改变指针的方向。

  在这场288分钟的对决中,费德勒用他完美的技术和坚强的意志告诉大家,他依然是那个最可怕的角色,所有费氏王朝已经衰亡的言论都可以随之击碎。尽管纳达尔最终在一片欢呼声中捧起了属于冠军的金杯,但是西班牙人想起这场经典的战役心中必有后怕。费德勒拥有的不仅是技艺,还有称霸网坛数个赛季以来沉淀下的王者内涵,这一切作用在一让他能够做到临危不惧,让他能够与年轻气盛的纳达尔战足五盘、让他的失利最大限度的衬托了冠军的成色。新赛季没有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依旧是那个王者。

  输掉比赛之后,费德勒保持了一如继往的绅士风度,用最优雅的姿态祝贺战胜自己的纳达尔,而这种宽大的胸襟不仅代表了瑞士人的伟大,同时还传达了一个讯号:失败对他来说只是输了一场比赛,并没有让他丧失信心。连续三次与大满贯冠军无缘的世界第一已经饥渴无比,更可怕的是他的技术与过去相比并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而现在的费德勒足以让每个对手畏惧。基于这些原因,想必每个人都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甘就此退出历史舞台的瑞士球王一定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