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内战大威捧回温网银盘 冠军内定说法有特殊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维纳斯-威廉姆斯成了“家族内战”中的赢家,捧回了自己第五个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大银盘。7比5和6比4,大威直落两盘结束了比赛。

  在威廉姆斯姐妹以往的面对面的较量之中,小威以8比7的战绩稍占优势。但是这样的对阵出现在大满贯的决赛上,不免让人要有一些联想和猜测。

  德门蒂耶娃在半决赛中被大威淘汰出局之后就曾经意味深长地说:“如果她们之间进行一场较量,我不知道究竟会怎么样。我真的不敢想象我和亲人在场上比赛的情形,这太困难了。”这句话曾经在赛前引起了一些争论,德门蒂耶娃还特地为此话而引起的后果道歉。

  不过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这场决赛一开始看来,“家族内定”的说法也许可以从另外一个层面去理解。姐妹俩进入状态都比较晚,看上去不怎么兴奋得起来。尤其是大威廉姆斯,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因为质量不高而被小威干净利落地破掉了。直到第一盘的后半段比赛,也许是渐渐放开了,大威的状态才在稳定中有所提高,她开始给妹妹的发球局施加压力。反而倒是进攻开始受阻的小威廉姆斯开始急躁起来,失误频增,并且最终将第一盘原本属于她的胜利拱手“让”给了姐姐。

  一旦状态起来,大威的手感就越来越好了。然而看得出来,面对球网另一边的妹妹,大威并没有“痛下杀手”,反倒是小威的心理状况一直不够稳定,虽然屡屡有精彩的网前截击,但可惜塞雷娜在关键得分上非受迫性失误过多,错过了很多个领先和扭转局势的机会。第二盘第十局比赛中,小威在连续失误之后情绪变得更加低落,大威接连拿到了2个赛点,小威怒吼着发出一记ACE球,救回了一个赛点,但是大威没有错过下一个,她最终笑到了最后。

  和姐妹俩平时的性格类似,在这场女单巅峰对决上,大威廉姆斯始终是一脸镇定内敛的表情,即使是自己的状态一度有所起伏,她也没有什么表现。而小威在决赛中完全没有了对阵其他选手时候表现出来的霸气,在姐姐面前,她的私人情绪似乎表现得过多了一些,这也成了她落败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