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尔:纳达尔赢面会更大 费德勒卫冕只有一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3:36  新浪体育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阵容再一次复制了历史,世界最优秀两位单打选手费德勒与纳达尔在分别战胜了萨芬和舒特勒后闯入决赛,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三年在决赛中狭路相逢。

  罗兰-加洛斯的王者纳达尔本赛季已经取得了22连胜的骄人战绩,西班牙人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复制比约-伯格同一赛季连续夺得法网和温网冠军的历史一幕。而已经第17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费德勒则背有65场草地不败的纪录。此番再度交战决赛赛场,谁将成为温网舞台上最大的赢家呢?

  在这场历史对决到来之前前,《Tennis Week》对ESPN2电视台的网球评论专家卡希尔进行了专访,这位澳洲网坛名教头此前曾经辅佐休伊特和阿加西等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卡希尔在采访中阐述了对这场冠军之争的看法。采访内容摘译如下。

  TW:达尔伦(卡希尔),周日我们又将看到费纳争霸的场面,你怎们评价他们二人此前的表现?你更看好哪一个?

  卡希尔: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对决,大家希望看到罗杰在法网痛失冠军后会如何应付这场复仇之战。在我看来,温网是罗杰在2008赛季发挥最好的一站比赛,尤其是和安西奇的那场较量真的堪称完美。无论从哪个技术环节来看,现在的罗杰都发挥了最好的水平。我想战胜安西奇的比赛更是增加了他信心。罗杰在过去的日子里一直统治草地赛季,但是纳达尔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他的水平了,去年他已经用事实证明了一点。如果回顾他之前在女王杯的夺冠历程以及在温网中的表现,我想我会偏重纳达尔。

  TW:如果罗杰的发球质量能够达到1/4决赛中对阵安西奇的那个水平:在发球局中一共丢了10分、并且没有被破发的经历,是否足够对抗拉法?还是说你觉得他应该加强进攻,利用他的切削与变化频繁上网?

  卡希尔:如果罗杰的发球可以像1/4决赛中那样出色,那我预测他是冠军。对阵安西奇的比赛中他的发球给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草地比赛更是有助于提高他的发球。有一个环节他可以加强进攻,那就是直接打击纳达尔的接发球。纳达尔在接发球中有一点点小小的瑕疵,不是说一直不好,而是有机可乘。费德勒应该及时发动进攻,打乱拉法的节奏。

  TM:你提到了一个月前的法网,法网的决赛对这场比赛会有多大的影响?费德勒不仅仅是当下最棒的草地选手,同时也是这个时代中当之无愧的王者。纳达尔此前在任何一种场地中都具有致命的杀伤力,尽管他去年在决赛中有很大的获胜机会,但是在草地比赛中他还稍稍逊色。费德勒能够把这场失利置之身外还是记忆犹新?

  卡希尔:罗杰和拉法现在的水平是大多数人难以触及的高度。事实上,我无法用我的经验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都没有达到过这个水平。就我个人而言,如果经历了这样一场失利,再一次相遇在赛场上的时候很难不去想它。罗杰已经拿过12个大满贯冠军,这足以充分说明他是我见过的最棒的选手。也正因为如此这场决赛如果在他们之间展开将注定是一场完美对决,比赛带来的悬念和精彩不亚于阿加西与桑普拉斯、埃弗特与纳芙拉蒂诺娃曾经上演的网球经典,这对于整个世界网坛来说也将是历史性的一刻。

  TW:展望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萨芬、穆雷和加斯奎特在随后的硬地比赛中会有什么表现?

  卡希尔:大家都明白自信心在比赛中的扮演什么角色:如果此前的比赛能够连续有上佳表现,大幅提升自信,那么这种势头就会一直带到接下来到比赛中。我想通过温网的表现和成绩来看,萨芬将会成为一个可怕的对手。穆雷的比赛我看过很多,因为我喜欢他的球风。尤其是他在温网的竞技态度让我更加欣赏他的表现,他拥有成为世界前五的实力,但是在真正稳固这个位置之前尚还需要一段时间。加斯奎特刚刚度过了一个糟糕的红土赛季,在一片质疑声中放弃了法网,之后在草地赛季重新复出。我们都知道加斯奎特拥有不可思议的天赋,他的回球能力完全可以和费德勒以及纳达尔相媲美。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保证一直全心而战吗?

  TW:从温网的表现来看,你也认同萨芬是真正复活吗?还是说他的技术和战术都有了相应的改变?有没有可能只是因为击败了世界第三而信心瞬间暴涨带来的影响?

  卡希尔:我觉得是因为他是萨芬,另外辅以他的认真。他身上没有压力,也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冒险,在球场上步伐的运用有了很大提高。作为一个大个子他对场地的利用非常到位,这甚至让我想起了梅西尔,当年梅西尔在球场上不仅移动速度惊人,同时顾及的范围也像马拉特那样广阔。现在马拉特打球不再那么冒险,如果有时候铤而走险则一定是有备而来。基于这些变化,他才可以坚持到半决赛。能够看到他重新回到昔日的高度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