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返京受到英雄般欢迎 机场庆祝25岁生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6:44  新浪体育
郑洁返京受到英雄般欢迎机场庆祝25岁生日(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13点23分,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取得历史性女单4强成绩的中国金花郑洁乘坐国航CA938号航班从伦敦顺利回到了北京。在首都国际机场的三号航站国际到达大厅,郑洁一走出海关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瘦小的她被前来接机的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包了好几圈,掌声鲜花源源不断地送到了郑洁手中。

  接机人群中有人打出了祝郑洁生日快乐的标语,还有人准备了生日蛋糕来为川妹子庆祝生日,场面相当的温馨。面对此情此景,郑洁显得既惊讶又激动,“我想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真是没想到这么多朋友到机场来。”

  “自己赛前真是没有想到会取得这样的成绩,我知道国内有很多的人在关注我的比赛,我这次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要感谢他们的支持。”谈到英伦之行一举杀进半决赛的辉煌表现,郑洁首先向国内关心和支持自己的人表示了感谢。

  “我想本次温网是奥运前最后的一次热身赛了,能取得前四强的成绩确实感到非常开心,但是本次比赛最大收获应该还是信心吧,给下面备战奥运和打奥运会增加了自信。其实,比赛场上有时候技术并不是最关键的,而自信心有时候却能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所在。”总结自己在全英俱乐部的收获,郑洁坦言道。

  本次温网的女单比赛中,郑洁击败了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在内的顶尖高手,这也让她创造的外卡奇迹拥有了十足的成色。而正如包括总教练蒋宏伟在内的诸多业内人士分析的一样,郑洁的突破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在发球环节上长足进步。

  “发球也是通过前一阶段的不断训练吧,加强了身体和技术几个环节。以前我上肢力量和腹肌的力量比较差,身高方面也一直是我的劣势,现在也不能说发球就是我的长项了,但是和以往相比确实有了提高。”郑洁自己分析说。

  回国之后,郑洁仅仅只有1天半的时间用来休整,奥运越来越来,郑洁对于自己肩负的任务心知肚明。“接下来就没有任何其它比赛任务了,就一门心思准备下个月的奥运了。”至于自己在奥运会上的任务,郑洁则表示:“奥运会上双打还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毕竟双打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更大。”

  很显然,尽管这次温网和搭档晏紫止步了女双16强,不过郑洁并没有因此而太过沮丧。“这次温网我们双打打得不理想,我想也不完全是体力问题,有几个关键分没处理好也是导致我们失利的原因所在,我想并不是因为对手实力比我们强多少。”郑洁补充说。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非常希望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争取好成绩,从而为国争光。”郑洁最后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