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变成家务大威痛恨默契说:冠军内定想法太无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威廉姆斯家的两个姑娘,在一张桌子上用完了早餐,分享了同一份报纸,走出同一扇门,坐上同一辆车,去到相同的目的地——全英俱乐部中央球场,然后打一场“默契十足”的温网女单决赛?对于这样的猜测,大威反感透了。

  “这种想法太无礼了,我们是职业球员,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下,我们都有自己的标准。每当比赛时,我总是全力以赴,所以我和我的家庭才得到了荣誉和尊重。这太莫明其妙了,我们会把精力集中在这场决赛上,从现在起,‘威廉姆斯’将是两个个体,为自己而战。”大威比妹妹早一步进入决赛,所以对默契球的猜测,卫冕冠军就有了先声夺人的机会。

  “威廉姆斯内战”的形式一经确定,老威就发话了,表示自己要回提前回美国,不会出现在女单决赛的看台上。手心手背都是肉,老威这样的选择似乎在情在理,而且较之几个月前劝女儿们莫要“同室操戈”的苦口婆心来,也算是有了前后呼应。但即便如此,当威廉姆斯姐妹轻松地解决了半决赛对手,迎来了久违的终极会师后,更多的人还是对这场“内战”抱以怀疑态度。

  大威,28岁,六届大满贯得主,当下世界排名第七;小威,26岁,八届大满贯得主,现位列世界第六——她们都不再年轻了,至少在莎娃、伊万诺维奇这股青春势力的面前,她们不再握有绝对筹码。海宁的退役是一个机会,而且很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威廉姆斯姐妹真的打算把力气浪费在内耗上吗?答案值得商榷。

  8胜7负,在对阵妹妹的战绩上,大威只握有一丁点的优势。她们上一回的决赛较量正是2003年温网,胜者是小威,事实上,这位八届大满贯得主在草地上表现出了比卫冕冠军大威更强烈的传统优势——她们总共有三次草地交手,两次在温布尔登的决赛场上,小威2胜1负。

  数据罗列完毕,虽然它们见证的只是过去,未必有多大意义,但这些可爱的数字绝对心口如一。小威说,希望自己能在决赛有好的表现,比起大威,似乎低调了些,但亦真亦假的,谁又能拍板保证最后之战的含金量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