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歌手终于难耐华尔兹 温网草地本只属于“奶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一边是瑞士球王费德勒,一边是强势复活的沙皇萨芬,当两个同样被视为天才的球员站在温布尔登中央球场的两边,人们对一场“天才对话”的期待也被煽动到了至高点。

  煽情从来不是《泰晤士报》的风格,但为了这场比赛,英国人用了他们能想到的最华丽的句子:“费德勒优雅的华尔兹和萨芬恣意的摇滚将在温网绿油油的草地上碰撞出最耀眼的火花,一场好像来自两个星球的碰撞将在今天上演。”

  可惜,比赛的场面再次和人们的想象有了出入,6比3、7比6、6比4,费德勒直落三盘轻松解决了看起来很强大的萨芬,在沙皇还没来得及发挥出其百分之百的威力前,就结束了这场比赛。

  “这里的草地还不如用来喂奶牛。”萨芬曾经这样讽刺温网的草坪质量不够好,昨天的比赛结果证明他是对的,这片草地只属于被称为“奶牛”的费德勒。

  萨芬不是没有机会赢得昨天的比赛,尽管在之前,费德勒曾在双方交手的10次比赛中赢了8次,但萨芬仅有的两次胜利却成了网坛的经典。2002年,萨芬在家乡克林姆林宫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让费德勒丢过面子。2005年,俄罗斯人更是在澳网男单半决赛中把当时如日中天的费天王赶下了王座。除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萨芬是人们心目中所剩不多的还能和费德勒叫板的选手之一,但问题是,有能力的萨芬很少有“心情”打好这些比赛。

  昨天的情况依然是如此。赛前萨芬自嘲:“我的确打入了半决赛,但这并不代表我有机会再进一步,要知道我的对手在温布尔登都拿了多少次冠军了?我却是第一次在这里闯入四强。”这种看起来轻松的心态让人以为萨芬会在比赛中放手一搏。但实际上,正如《泰晤士报》描述的,萨芬更像个跟着感觉走的摇滚歌手,一旦节奏出了错,他立即就会方寸大乱,在费德勒对面变成一个负气任性得手促无措的孩子。

  费德勒很了解萨芬,比赛一开始便抓紧机会强势以6比3拿下了首盘。萨芬对此显然很窝火,他尝试过反击,却因为始终找不到费德勒的破发点而渐渐失去了耐心,第二盘抢七的失败给萨芬带来了很大的打击,而第三盘开始后不久,费德勒挑战“鹰眼”成功,看准了萨芬的一个回球出界更是足以让本已急躁非常的沙皇失去了所有的耐性。比赛就此沦落成了一个理智的天才和一个任性的孩童的对话。萨芬莫名奇妙地和费德勒赌气,在自己击出的一个球出界后,硬是挑战“鹰眼”,浪费了一次挑战机会,随后又自言自语地对自己发起了脾气。而随着俄罗斯人终于狠狠摔起了手里的拍子,站在球网对面的费德勒不过面无表情地擦了一下汗,胜利在那一刻已经注定将属于不紧不慢的华尔兹。

  “马拉特是非常棒的选手,我一直都很享受和他的比赛。”赛后,费德勒还不忘恭维几句萨芬。但萨芬,已然收拾起包裹离开了这片属于“奶牛”的草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