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室操戈小威更具冠军相 姐姐之争老威决定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8:51  深圳商报

  

同室操戈小威更具冠军相姐姐之争老威决定谁夺冠?
威氏姐妹将第三次在温网决赛中相遇。在2002年和2003年姐妹俩争夺温网冠军的较量中,曾经4次登上温网女单冠军领奖台的大威(左)完全处于下风,两次输给了小威(右)。这一次,小威能否重温旧梦?(商 讯)

  “我的女儿肯定能夺冠”,这是老威廉姆斯在本届温网开赛前的预言。以“大嘴巴”著称的他,所言并不会被太多人认可。但是现在,当女单半决赛硝烟散尽的时候,我们赫然发现老威廉姆斯的预言居然提前成真——继2002年、2003年温网决赛会师之后,威氏姐妹争冠的一幕再次上演。

  曾几何时,威氏姐妹同室操戈成了各大赛事女单决赛的“主题”。自2001年美网决赛中首次相遇后,威廉姆斯姐妹曾8次在各项赛事的决赛中遭遇,其中6次都是大满贯决战。这对姐妹花一度联手垄断了女子网坛多时,两人现在手上共同拥有的14座大满贯金杯就是明证。然而,就在人们对姐妹争冠的一幕几乎产生审美疲劳时,两人却因为伤病而双双陷入低谷。这一次决赛的“姐妹相聚”居然和上一次相隔了5年之久。

  5年时间,一些东西已经面目全非。比如,大威现在的心境。近些年,网球的魅力似乎已经吸引不了姐姐维纳斯,她更感兴趣的是珠宝首饰设计,人们在各种时尚派对上看到她的时间比网球场还多。一心两用,比赛状态自然也大不如前。本届温网,尽管大威第七次闯入了决赛,但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起伏还是很容易给人可乘之机。特别是发球的质量,她总是很难控制在稳定的水准上,这让她在比赛中屡次出现惊险一幕。第一轮就被无名对手逼进抢七,随后又多次打出7比5获胜的艰难战局,以这种状态迎战妹妹,大威的获胜希望有些渺茫。

  相比之下,手风很顺的小威要更具冠军相。斗志勃勃的小威一路走来,居然一盘未失,奇佳状态可见一斑。即使面对姐姐,她也肯定不会辜负自己那一身健硕的肌肉:“这非常简单,尤其对手是你的兄弟姐妹时,我了解她的一切。而且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的发球很棒,移动同样出色。我确信自己在决赛中的发球将会同样出色。”

  有趣的是,外界一直有种说法——姐妹俩谁能获胜,其实都取决于老威廉姆斯的一句话。早就有美国媒体爆料说,他们的父亲会提前操纵结局,姐妹俩多次对峙的结果其实都是“家庭意志”所指引。最诡异的一次是2001年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威氏姐妹会师半决赛,结果姐姐干脆在开赛前宣布因伤退赛,让妹妹直接跻身决赛并最终夺冠。本届温网,老威廉姆斯宣称因为“不忍心看姐妹同室操戈”而打道回府,这一做法颇有避嫌的意味。但不管怎样,作为父亲,他可以安心等待女儿的荣归了——至于是哪个女儿,已没那么重要?

  (本报记者 吴 吉实习生 潘 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