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最想感谢的人是老公张宇 透露训练时秘密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1:05  新京报

  【夫妻档】

  陪本报讯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郑洁一直在感谢一个人,那是他的丈夫兼教练张宇。郑洁脚踝手术休养期间,正是张宇从身体和心理上帮助川妹子重新站起来,并让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郑洁大大提升了发球力量。

  “我在养伤的那段时间,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是他让我恢复了自信心。”很少在公众场合谈论另一半的郑洁变得大方起来。张宇去年还是国家男队的教练,负责北京籍球员于欣源的训练,不过在郑洁赛季初复出后,张宇便调去女队,陪伴郑洁。“有时候我上场前总会紧张,他就给我块糖,说吃了就好。我就按他说的去做了,虽然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

  与姜山指导李娜一样,郑洁在队里的单打训练也是由丈夫张宇负责的。张宇出身网球世家,父亲张文尧是国内著名的裁判长,网球业务水平很高。由于队里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双打,实际上留给张宇的时间并不多。“单打大概也就占30%的时间吧,双打还是蒋指导在带我和晏紫。”而在训练中,张宇着力提升郑洁的发球,休养半年时间里,郑洁的上肢力量增强不少,而张宇在发球方面也有一些小窍门教给郑洁。

  退役前,张宇在队里的发球就很有名,尽管他的身材在队里并不出众,但力量和角度在队里是数一数二的。“他总是在发球区摆个网球筒什么的,如果我能连续打中,他就请我吃饭,或者去买个包。”郑洁笑着说,“当然,练不好也要被惩罚,得去跑圈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