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主要报纸盛赞郑洁表现:她是最浪漫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汪雅云报道 “谁也没想到,这个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姑娘,凭借纤瘦的身体创造了温布尔登最浪漫的传奇。”7月2日,郑洁击败瓦伊迪索娃的第二天,英国老牌大报《泰晤士报》在一篇名为“郑洁:外卡决赛梦”的文章开头写道。在好不容易弄清楚了“ZhengJie”这两个字的中文发音后,来伦敦采访温网的国际媒体连日来都对这位中国金花充满了热情,感谢丈夫、捐出奖金、决赛庆生……在老外记者们眼中,这位柳眉细眼的东方美女几乎全身上下都大有文章可做,而早就引起过国际关注的中国女网又一次被推向聚光灯中央。

  自从在16强中挑落WTA女单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后,郑洁的名字就是英国媒体每期必提的话题,在《卫报》上,她是“ZhengJie”,而在《每日电讯报》上,她则是“JieZheng”。和近年来屡屡被外媒提及过的李娜、彭帅不同,郑洁只在两年前与晏紫一道拿下温网女双冠军时,受到过英国大小媒体的追捧。然而一年前还因伤缺席温网,卷土重来的郑洁在国际网坛掀起的“中国热”比任何其他金花姑娘都要猛烈。

  “全英俱乐部的1号球场上演过很多不可思议的故事,而郑带来了两个最新事件———温网历史上第一位外卡四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四强。”《每日电讯报》写道。与此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旧金山,美国华人最多的城市,郑洁给当地媒体带来了“甜蜜的烦恼”。“现在威廉姆斯姐妹对面分别还站着两个女孩,也许还是赛前最难想象得到的两个。”《旧金山纪事报》如此描述,作为美国媒体,威廉姆斯姐妹理应受到偏爱,不过他们也没忽略当地的华人读者群体,“那位身高5尺4的中国女孩在草地上有着独特的打法,已经有两位高排位种子倒在了这种打法面前。”而早在郑洁打入8强之际,WTA官网便把这位世界排名133位的球员资料摆在了官网“本周焦点人物榜”的头位,半决赛开打前,他们舍弃了威氏姐妹和德门蒂耶娃的美图,而是把郑洁的照片摆在头条位置,标题写着“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德门蒂耶娃或者……郑?”

  不过所有外电里对郑洁调查得最详细的还是《纽约时报》,他们及时动用了驻华记者的优势,从中国本土了解到了川妹子从小到大的网球经历,甚至采访了包括郑洁前教练陈裕文,以及母亲雷志斌,同时还对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做了简略报道,可谓煞费苦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