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娃否认发球弱妨碍腾飞 决赛“家庭决定”论引纷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伦敦当地时间3日),在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 7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以1-6/6-7(3)不敌四届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无缘决赛。

  “她开局打得真好,非常有统治力,给我的发球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德娃在今天的第一盘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到第二盘才逐渐找回应有的水准。“我只是尝试让她打球,让球继续留在场上。因为她打得越多,就会受到越多压迫。你可以看到,在第二盘要结束的时候她真遇到了麻烦。我有很多次破发的机会。”

  “现在我在草地上已经更加自在了。”今年首次闯入温网四强的德娃说到,“当然我需要提升自己的发球,还需要增加上网次数。”但她并不认为自己最明显的软肋发球是妨碍她赢得大满贯的罪魁:“或许比赛不只是发球,还有其他,而并不是展示你的发球。我拥有其他更强大的武器,所以我能在这么多年都保持顶尖的水平。但我不认为发球会让我走到巅峰。”

  谈到对威廉姆斯姐妹花联手上演决赛的看法,德娃说:“我不能想象自己跟家人比赛,这真是很困难。这肯定会是个家庭决定(family decision)。”当记者追问“家庭决定”的含义时,德娃说:“我不知道会怎么样,因为我绝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形,所以我不知道。”

  “我想这对她们来说会很困难,她们都是伟大的球员,都配得上最后的胜利。但奖杯只有一座,所以很遗憾。”德娃说到。“但我想更有趣的是看到姐妹之一与其它选手对决。因为她们非常了解对方,一直一起训练,对对方打法非常熟悉了。所以或许最后战斗不会很激烈…我认为如果是姐妹之一面对其他人,我们能看到更精彩的比赛。”

  这番言论一出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威表示“家庭决定”论是对威廉姆斯一家的不尊重。德娃随后便通过WTA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英语并非第一语言才导致出现了误会。“我一秒也没想过塞雷娜与维纳斯之间的决赛会是个家庭决定,”她说到。“我的意思是,在一个家庭内部争夺大满贯头衔是个独特的情形,我非常尊敬塞雷娜和维纳斯。”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