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大战舒特勒技高一筹 进温网四强会师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1:31  新浪体育
马拉松大战舒特勒技高一筹进温网四强会师纳达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08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结束四强争夺,被推迟的3/4区出现资格争夺也在周四结束,“花蝴蝶”克莱门与德国老将舒特勒激战5小时12分钟,最终德国人技高一筹,以6-3/5-7/7-6(6)/6-7(6)/8-6的总比分在这场前澳网亚军之间的较量取得最终胜利。

  舒特勒与克莱门特在本届温网比赛中双双迎来事业新的高潮,两位澳网亚军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澳网首轮比赛中两位选手就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舒特勒将克莱门特淘汰,取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此役迎来复仇之战,克莱门特虽然握有机会,最终却未能坚持到最后,再浪费数个赛点之后遗憾败北,止步男单八强。

  这场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1/4决赛因为天气和时间问题被迫被推迟。在昨天的比赛中,舒特勒在首盘比赛中率先破发,以6-3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德国老将的一发质量明显下降,丢掉首盘比赛的克莱门特抓住机会发起强力反击,比在盘末时成功破掉“雨人”舒特勒,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重新投入比赛之后,克莱门特从比赛伊始就展示出强大的攻势,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面对法国人犀利的进攻,舒特勒在第三盘第4局宣告城池失守,克莱门特轻松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以4-1领先对手。落后的舒特勒并没有坐以待毙,成功回破对手后将第四盘比赛拖入抢七。德国人在抢七局中连下6分,以6-0领先对手,然而面对盘点克莱门特却表现出了惊人的耐心,成功将比分扳平。法国人随后致命的失误最终还是让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舒特勒以8-6胜出,有惊无险的取得第三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四盘,场上形势与此前几乎无异,只是领先的一方换成了德国人。大比分领先的舒特勒乘胜追击,在第4局中再取对手的发球局,从而确立场上优势。落后的克莱门特同样不甘示弱,在第7局中回破对手,并轻松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对阵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两人双双保发成功,比赛再度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场上局势一度胶着,最终克莱门特以8-6艰难胜出,将大比分改写为2-2平。

  决胜盘中,先发制人的克莱门特在第2局率先破发,但是法国人却没有将领先优势看牢,随后就惨遭对手回破。比赛进行至第4局,大雨再度让结果产生了悬念。经过了短暂的调整,两位选手重新回到赛场,场上局势一度变得非常紧张。战至关键的第10局,舒特勒的防线宣告危机,不过德国老将还是在逃过数个赛点之后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克莱门特久攻不下,自信心严重受挫后交出随后的发球局。舒特勒在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中同样未能把握住机会,场上比分被改写为6-6。进入长盘之后,舒特勒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决胜盘比分最终被定格在8-6。半决赛中,德国人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纳达尔。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