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蔡洪玲寄语神奇郑洁:享受比赛 享受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在温网女单1/4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郑洁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以 6-2/5-7/6-1淘汰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晋级女单四强,创下了中国选手大满贯赛单打最好成绩。身为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的特邀顾问、郑洁的启蒙教练蔡洪玲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郑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保持平常心,享受比赛,享受网球

  在前五轮女单比赛中,郑洁仅只在1/4决赛中输掉了一局,其他场次都是以2:0的绝对优势成功晋级。继06年在澳网与晏紫合作夺得中国网球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这位身高仅1.65米,脚伤初愈的中国女孩再一次让世界惊艳,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技术的全面与中国选手的实力。“郑洁伤愈复出时间不长,能够打入温网四强,很不容易,这和她个人长期以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她能够保持平常心,摆正心态,继续享受比赛,”蔡洪玲并不想给爱徒施加太多压力,“在前几场比赛中,郑洁发挥的很好,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因此,进入四强之后,即便对手是小威廉姆斯,也不必给自己太大心理压力。平常心就好了,应该重视,但不能惧怕对手。”

  去年,郑洁因伤退出了温网比赛,伤病的影响使她的世界排名一度滑至200名之后。因此,此番在温网球场上的重新崛起对她来说意义尤为深刻。在收获四强高达450分的积分后,郑洁在WTA即时排名榜上,已经超越了队友李娜、彭帅与晏紫,以第40位的成绩成为中国女网领军人物。

  本届温网决赛日,郑洁还将迎来25岁生日。可以说,从13岁开始接受网球训练的郑洁已经与这项运动结下了密不可分的联系。曾与她共度7个生日的恩师蔡洪玲最了解郑洁在职业道路上的艰辛与坚持,“如果郑洁说不行了,那在她之前早就有100个人都崩溃了。” 在郑洁生日前夕,她也与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的成员一起,为爱徒送上了生日祝愿,“保持心情愉快,继续享受网球”。在蔡洪玲眼里,对网球的挚爱是就郑洁成功的理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