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爱情力量助推郑洁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郑洁连续以弱胜强,让即将面对的对手小威廉姆斯都对她赞不绝口。到底是什么让郑洁在温网上突然爆发呢?她的崛起绝对不是偶然的,因为比赛中这位成都妹子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

  论身材条件,郑洁在中国选手里算是差的,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来说就是,“如果不是郑洁刻苦努力,恐怕早就被淘汰了。”在去年下半年饱受伤病困扰时,很多人都认为郑洁难以重返巅峰。但在温网赛场上,郑洁告诉我们:她回来了,而且更加强大了。

  在与瓦伊迪索娃的比赛中,郑洁稳定的底线发挥再次成为她制胜的法宝。面对捷克姑娘的大力发球,郑洁稳扎底线,与对手展开周旋,在跑动中逐渐消磨对手的耐心。久攻不下的瓦伊迪索娃最终送出了惊人的主动失误,给了郑洁不少机会。轻松的心态也让郑洁在比赛中应对自如。

  从这次比赛不难看出,赛场上的郑洁不仅有跑动和反手这两项利器,正手与发球的提高使她的技术更加完善,这让她在球场上更具竞争力。是谁让郑洁取得如此大的进步?郑洁特别感谢了一直在背后支持自己的丈夫——张宇。郑洁的丈夫张宇曾是国家男队头号选手,去年下半年,郑洁由于脚踝伤势被迫休战半年,在这期间,张宇被国家队“特招”,成为郑洁的“私人”教练。除了在伤病期间给予郑洁鼓励外,郑洁伤愈后张宇对她进行技战术的训练也很关键。郑洁伤愈后,张宇每天让郑洁坚持练习30分钟发球,这项训练的效果已经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这也许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对于自己变得更强的秘诀,郑洁说:“我成功的秘诀就是苦练。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丈夫。”张宇则表示,在温网赛场的神奇表现有利于增强郑洁的信心,对备战奥运会也有促进作用。本报记者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