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引起外国媒体极大关注兴趣 谈及男子网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3: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英国人多少有那么点孤傲,他们拥有着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比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固守着那些“只能穿白色球衣、球场内没有广告”传统。但是从2008年7月1日起,英国人在温布尔登的历史上心悦诚服地写下了一个中国姑娘的名字。

  每年报名参加大满贯的选手有上百位,但是吸引着各国媒体和球迷的其实也就那么几位。像年初澳网上的法国人特松加,直到他打进了四强,才开始受到媒体的关注和追捧。而这两天在全英俱乐部里,中国金花郑洁也享受到了这个待遇。

  现场采访的记者会仔细地询问她名字的读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些外国记者希望了解她的家庭情况,更希望通过郑洁了解中国网球的发展情况,而这些即使在当年郑洁和晏紫夺得了温网女双冠军之后,也不曾有过。

  按照大部分国外网球选手的培养模式,他们的家庭一定与体育或者网球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外国记者不满足于WTA官网上关于郑洁的简单介绍,询问她的家庭情况:“你能不能说一些当你还是个孩子时的故事?第一次拿起球拍的情形,你的爷爷是不是也是个网球运动员,你在哪里打球?”

  记者的问题逗乐了郑洁,她用流利的英语回答道:“我的家人中并没有网球选手。我小时候非常活泼好动,我的父母希望我能接受更多的训练,变得更健康。选择打网球纯属意外,因为那时候的中国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网球。但是很快我就开始喜欢起打网球了。”记者们同样对郑洁儿时学习网球的经历非常感兴趣,他们十分想知道这个给温网带来惊喜的中国姑娘是怎样一步步地走向成功的。

  让国外媒体好奇的还有中国的男子网球,“你觉得为什么中国没有出名的男子选手呢?”这个问题被抛向了郑洁。“是啊,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我们也想知道。”郑洁笑着回答。“你们可有两米多高的篮球选手啊?”姚明显然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中国男运动员。“也许要等到将来吧。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我感觉现在已经有更多的女孩子开始打网球了,但男生还不是太多。也许他们都选择去打乒乓球了,因为中国的乒乓球非常强大。”

  也许是开玩笑,也许是实情,但不管如何,郑洁在温布尔登为自己和中国网球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随着越来越多人在网球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爱上这项运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