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穆雷有能力晋级TOP5 我和费德勒还能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纳达尔在温网1/4决赛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摧毁了本土宠儿穆雷的防线,横扫对手后轻松锁定一个半决赛名额。赛后西班牙人表示非常满意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尤其是第二盘中表现可以称得上温网参赛经历中的最佳。

  “这场比赛很特殊,安迪是个特别的对手。对我来说打进半决赛就是今天比赛的目的,所以我只需要尽力发挥到极致就可以。事实上我的表现不错,此前的比赛中我就信心十足,战术运用也非常成功。开赛之初也许略显紧张,不过后来我打得就不错了。”纳达尔用完美的表现完成了晋级,赛后西班牙人还不忘夸奖对手的表现:“安迪已经非常优秀了。如果他继续努力,辅以几场关键的胜利提升信心的话,他有理由进入Top5之列。”

  球场上变化多样穆雷经常会用战术拖垮对手的节奏,从而抛出致命一击。纳达尔非常清楚对手的战术特点,称取胜关键就是要在节奏上比英国人还要快一拍。“一直以来我在比赛中都努力进攻,尝试把回球的线路变得靠近底线。我知道如果节奏慢下来,就给了安迪机会,比赛会跟着变得艰苦起来。”以如此惊人的状态横扫本土头号,纳达尔称这是他在温网比赛中最棒的日子之一。

  1/8决赛中穆雷在主场观众如潮的加油声中神奇逆转加斯奎特,但是这个法宝在心理素质强硬的纳达尔面前却毫不奏效:“他们的确一直在给安迪加油,但这再正常不过了。在球场上我的感觉依然不错,我只想跟观众说声谢谢。每一次我走进赛场,都能感受到球迷的支持。虽然今天大家给了安迪更多鼓励,但是同样也在支持我。”第三盘纳达尔5-4领先的时候,主场观众期待穆雷再次上演奇迹,但是成熟的西班牙人却在关键时刻一举压上,捏碎了主场观众的梦想:“每一场比赛都不一样,我当时只是想提高一发的攻击力。整常比赛中对手都没有拿到破发点,怎么可能在这会儿翻盘。”

  当记者问及对比去年那个纳达尔谁更强大时,西班牙人肯定了自己的进步:“现在的我会赢他。我的正手更具杀伤力,反手也不错了,不是吗?”纳达尔的进步有目共睹,同时世界第二在草地比赛中的自信心也大幅提高:“我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高,如果费德勒还有上升的空间,我也一样。”费纳之争永远是男子网坛不变的焦点。尽管今年的2号种子更加强大,但是在展望夺冠前景是西班牙人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不管克莱门特和舒特勒谁进入四强,都表示他们的表现非常优秀。现在还只是半决赛,我还不想去考虑决赛的事情。”

  西班牙队在欧洲杯获得了冠军之后,足球在温网也成为了必谈话题,与让人骄傲的足球一样,西班牙的网球国际地位其它国家更是难以撼动:“我们不需要通过一个温网冠军来证明西班牙的网球实力,我们已经是世界第一了。在世界排名中No.2和No.4都是西班牙人,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选手。”纳达尔为自己和队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