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郑洁应偏重单打还是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国际网联正式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入围名单。费德勒和伊万诺维奇分别领衔男女单打阵容。郑洁、晏紫、李娜和彭帅入围女单比赛,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将参加女双比赛。

  郑洁历史性杀入温网女单四强后,已经有球迷开始憧憬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单双打均全力争金的美好蓝图。郑洁如何在奥运会上兼顾单双打也成了不少网球迷讨论的焦点。

  现象 其实郑洁单打并不差

  翻开郑洁征战职业赛场的战绩便不难发现,她的单打成绩并不比双打差很多,只是缺少亮点而已。自从2003年1月16日转为职业网球选手后,郑洁在过去5年半的职业生涯中一共打了363场女单比赛,战绩是232胜131负,胜率超过50%。而在双打比赛中,郑洁的战绩是253胜101负。郑洁还获得过3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以及11个女双冠军,是目前中国选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一位。今年年初以来,复出后的郑洁表现直线上升,到目前为止她收获了1个女双冠军,在单打比赛中的战绩是20胜9负。从今年温网的比赛不难看出,郑洁的单打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她历史性地进入半决赛就是证明。

  选择 单打争奖牌切合实际

  毫无疑问,郑洁若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双打将更加容易一些,毕竟国外选手对双打的重视程度有限。无论是网管中心还是郑洁本人,都非常清楚这一点。郑洁在这次比赛中多次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她明确表示自己的重点依然是女双,她80%的精力都会放在女双比赛中。而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天也同样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郑洁肯定会单双打兼顾,但重心肯定会放在女双上。我们要客观看待她在温网的成绩,不能因为一次胜利就改变目标。”

  温网之后,郑洁的单打世界排名将超越李娜、彭帅,成为中国女网的一姐。虽然郑洁征战奥运的重心仍在女双,但她在温网中的表现让球迷对她在女单上的表现也充满期待。网管中心除了定下女双争金的目标外,同样也希望郑洁能在女单上夺得奖牌。

  前景 双打争金同样很艰难

  平心而论,期盼郑洁在奥运女单比赛中夺冠还不现实,毕竟奥运会女单赛场的争夺非常激烈,但冲击八强或者四强还是完全有机会的。双打比赛郑洁和晏紫的组合无疑具备夺冠的实力,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的32对参赛选手中,将有27对是由同一国家或地区的选手配对,其中不乏威廉姆斯姐妹这样的单打名将。郑洁/晏紫虽然是两次大满贯得主,但近来成绩一般,冲击奥运双打冠军难度仍不小。

  本报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